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洗澡搓出来的“白泥”是什么?这样洗澡的人都不健康

2017-12-20 08:51:42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在洗澡时,都有过搓出白泥来的经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关注过这些白泥是什么?在某度上一搜索,有人说是污垢,有人说是油脂,反正啥说法都有。但是似乎这些说法都指向一个方向,即搓出来的白泥都是身体的脏东西,因此大家也很少去在意,只是部分人可能为了身体更加白净,会寻求一些搓泥的方法。这种做法可取吗?这些被搓出来的白泥到底是什么呢?

洗澡时搓出来的白泥到底是什么?

当我们洗澡时,搓出来的白泥到底是什么呢?据了解,这些白泥的主要成分是皮屑、油脂、汗、灰尘。

人体的各部分器官时时刻刻都在运作,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代谢在体表的产物就是皮屑。而人体的毒素都是通过脾胃代谢被送出体内的,这些被排出的分泌物,可能是油脂、汗水等,也可能是皮肤露在空气中吸附到的灰尘。

人在洗澡时之所以能搓出那么多泥,主要是因为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皮鞋和皮肤呼吸产生的分泌物无时无刻都有。所以即便是每天洗澡将这些白泥搓干净了,第二天又会产生新的“白泥”,可以说白泥是生生不息的。

这样洗澡才是正确又健康的

白泥虽然是人体产生的一些代谢物,且很难完全洗掉,但是这不意味着大家可以肆意地洗掉它们。有人为了保持身体的干净,会选用一些清洁力很强的洗浴用品。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因为人体的皮肤表面有一层角质膜,它是皮肤的天然屏障保护层,能起到保护体内水分不蒸发的作用,还能抵制各种有害微生物的侵袭,保持皮肤的湿润和健康。

如果大家平时使劲搓澡或者选用一些清洁力度强的用品进行清洁,这层角质膜就会遭到破坏,久了皮肤就会变得敏感。不仅皮肤会变得干燥,还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皮肤疾病。

此外,洗澡时还得注意以下三点:

1、洗澡次数不宜过多

一天洗一次澡较为理想。当然,如果是油脂分泌旺盛的人群,可以适当增加洗澡次数。

2、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洗澡时间过长同样不利身体健康,建议每次淋浴3~5分钟,盆浴20分钟左右为宜。

3、洗澡力度不宜过大

洗澡力度过大会破坏角质膜,引发皮肤不适。因此建议大家洗澡时,力度适中为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洗澡 搓出白泥 洗澡

洗澡时搓下来的“白泥”到底是什么东西?

虽然现在天气寒冷,即使在室内温度只有几度的情况下,南方人还是保持着每天都洗澡的习惯,在这么冷的天气下洗澡,正是响应了一句话“没有勇气开始……详细>>

搓澡搓出的泥会很脏吗?

在长时间不搓洗皮肤是情况下,或是出汗很多的时候,或是去了比较脏的地方后,在洗澡的过程中,会搓掉出来很多身体上的“泥”,搓澡搓出来的泥有多……详细>>

早上洗澡好还是晚上洗好?经常不洗澡的人身体有什么变化?

天气越来越热了,人们洗澡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洗澡不仅能够使身体变干净,还能洗去一身的乏累。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到底是早上洗澡还是晚上洗……详细>>

洗澡方法不当易导致皮肤问题?洗澡注意这4点,皮肤越来越健康!

洗澡是每个人基本每天会做的事情,有些人在经历一天工作疲劳后想通过洗澡放松自己,也就会在洗澡上花费比较长的时间。而且有些认为洗澡时间越长,……详细>>

每天洗澡好还是两天洗一次?洗澡时不能做哪些事?

前段时间网上掀起了一股大讨论,南北方洗澡次数的差异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争论。南方小伙伴普遍认为每天洗澡是必须的,甚至一天要洗两次,而……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