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这些原因造成男性脱发 哪些饮食可治疗脱发

2017-12-18 08:04:43      家庭医生在线

年虽然目前来看男性脱发远远多于女性脱发,男性脱发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年轻男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男性掉发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遗传因素:男性掉发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通常这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专家称脂溢性脱发的遗传基因在男子呈显性遗传,致病因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遗传给下一代,故男性脂秃患者多见。

2、男性掉发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脱发的基因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专家称男性只要有一个脱发的基因,即会造成脱发,而女性因脱发基因是隐性的原故,因此不会有脱发脱发的外观出现,除非同时有二个脱发基因。

2、年龄原因:再次,年龄的因素也是不可避免的一种,专家称年龄随着男子年龄的增长,脂脱的发病率亦逐渐增加,脂秃常发于17-20岁的男青年,30岁左右为发病高峰,以后随年龄的增加,虽然发病率减少,但症状加重,最后变成秃头。

3、雄性激素:现代医学证实,脂溢性脱发者,其雄性激素大都较多,这主要是睾丸分泌的雄性激素进入血液循环后,到达头皮经转化作用形成毒性物质刺激毛囊,毛囊能量代谢和蛋白质代谢发生障碍,致使头发脱落。

那么,哪些饮食可以治疗脱发?

对于饮食方法,大家要遵循科学,这样才能更好防治脱发。首先,患者应该补充高蛋白,如果保证头发正常的生长,应该大量补充高蛋白的食物,如果可以吃一些豆类食物,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其次,有注意多元化的摄取营养,注意忌口同时不要偏食,除了保证大量的摄入高蛋白食物,还应该注意营养丰富,如多吃点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再者,要多吃一些有助于头发健康生长的食物,如,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品杏仁。通过临床调查,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掉发。可以多吃些杏仁,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脱发原因 脱发

男性脱发的饮食治疗

跟面部护理一样,秀发护理也是不挑季节的,无论哪个季节都不应该放松。像秀发分叉、出油、异味等等这些问题都是个各个季节都容易遇到的,要去除这……详细>>

常吃单面煎鸡蛋容易脱发 脱发原因有哪些

很多年轻人开始脱发,刚开始还不是很在意,不过这头发越掉越多。你知道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要怎么治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脱发的原因及……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脱发?男女原因有别

在我们生活身边有相当多的人有着脱发的困扰,因为这直接给患者的形象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该怎么治疗呢,专家称想要治疗好掉发还得看掉发的原因……详细>>

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呢?

随着脱发现象的严重,人们对脱发的研究发现女性脱发的原因与男性不同,主要与雌性激素失衡等内分泌因素有关,那么女性脱发都有哪些原因呢?我们一……详细>>

男性是脱发患者的主力军 这些方法可防脱发

食疗对于脱发病人来说是不能忽视的,食疗可以有效改善脱发症状,要知道,很多人的脱发症状皆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不良后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