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男性是脱发患者的主力军 这些方法可防脱发

2017-12-23 08:59:53      家庭医生在线

食疗对于脱发病人来说是不能忽视的,食疗可以有效改善脱发症状,要知道,很多人的脱发症状皆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不良后果。

那么防治脱发都有哪些方法呢?

男性是脱发患者的主力军,更加要做好防治措施,尤其是从事脑力劳动的男性朋友,要避免过度用脑造成劳累,哪些有这些现象的人要及时的改正,如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健康等,减少脱发因该注意休息,劳逸结合起来,使精神得到放松保证充足的睡眠,还要减少刺激,不管是心理还是饮食上的,脱发在饮食上的要求高,不能吃辣的、刺激的、烟酒、咖啡、油炸物品都要禁食,可以适当的吃些芝麻、大枣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

少数女性也会患脱发,大家要做好预防,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产后脱发很常见,再者就是长期的服用避孕药物,停用后也会出现严重掉发,而处在更年期的妇女,脾气不仅暴躁、易怒,更是多发脱发的人群,节食减肥的女性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使头发生长缺少养分,逐渐衰老,女性对外形要求高,所以时不时去理发馆整理头发,今天染成这样明天烫成那样,所以很容易伤害头皮和毛发,压力大也能导致女性脱发出现。

在治疗过程中要避免那些治疗误区呢?

1、脱发是肾虚。

首先对于治疗脱发避免走入哪几种误区其中就是脱发不是肾虚,但是不少脱发男性患者以为脱发就是肾虚,他们通常发现脱发严重就拼命花钱买一些补肾药。但脱发并不都是肾虚,一味吃补品并没有帮助,一定要经医生诊断分辨,确定病因后对症下药。

2、自己买药自己治。

其次,治疗脱发避免走入的误区还有患者自己买药自己去治疗,专家称有些人为了图方便或随意听信了一些广告之言,对市面上林林总总的口服、外搽药辨不清方向,听人介绍就乱买。有些药并不能起治疗作用,结果拖延了治疗时机,让脱发进一步加深。

3、减少或增加洗发次数。

最后,治疗脱发避免走入的误区还会有患者减少或者增加洗发的次数,不少脱发患者都这么认为。他们或以为头皮油脂太多而增加洗发次数,医生认为,一般冬天3-4天洗头一次,夏天2-3天洗头一次是正常的洗头频率,太频繁洗头会增加对毛囊的刺激,而隔太久才洗头则易孳生糠秕孢子菌,使脱发加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治疗 防脱 脱发

男性婚后更易脱发?预防脱发5个方法

婚后脱发的男性比婚前脱发的男性的比例远远要高,这是什么原因?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详细>>

脱发患者预防脱发十要素

对于脱发,一定困扰了很多没有头发的患者。脱发不仅能够影响人的爱情、事业还会影响到人的心理健康。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脱发呢?不用急,……详细>>

男人预防脱发要这么做 民间治疗脱发的奇方

脱发高危人士通过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对头发的护理,可以延缓脱发时间,缓解脱发症状。男性脱发年轻化与压力过大、睡眠不充分密不可分。压……详细>>

男性预防脱发严重的七要点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这些原因造成男性脱发 哪些饮食可治疗脱发

年虽然目前来看男性脱发远远多于女性脱发,男性脱发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年轻男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