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常见的过敏源有哪些 你知道这些护理措施吗

2017-12-24 08:42:52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在哺乳期荨麻疹发作该如何治疗,应该如何防治。总体而言产妇是特殊人群,她的饮食和健康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安全问题,如果在哺乳期荨麻疹发作该如何进行治疗?

荨麻疹常见的过敏源:

1、药物。许多药物常是引起本病、青霉素、痢特灵、磺胺药类药物。血清、疫苗等可由变态反应引起,吗啡、可待因、阿托品等药物能直接使肥大细胞释放组织按等引起。

2、食物以含有特殊蛋白质的鱼、虾、蟹、鸡蛋、牛奶等常见致病因素。

3、感染细菌性感染、病毒性感染、真菌性感染与寄生虫。虫咬症如螨、跳蚤、臭虫、肠道寄生虫、包囊虫等。

4、吸入物各种花粉、尘土等。

5、物理及化学因素如冷、热、日光、摩擦及压力等物理性和机械性刺激或某些化学物质进入人体而发

6、遗传因素如家族性冷性荨麻疹。

7、精神因素及内分泌的改变精神紧张、感情冲动、月经、绝经、妊娠等。

8、内科疾病淋巴瘤、癌肿、甲亢、风湿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SLE、高血脂

荨麻疹护理措施

一:首先找到致敏原。对可疑致敏源应尽量避免,如注射部位一出现红斑,是否为注射药物或消毒剂过敏,可行斑贴试验加以鉴别。

二:对急症病人应在家中备好非那根、肾上腺素、氧气、皮质类固醇激素等,以便于抢救,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随时准备送往医院抢救。

三:饮食宜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应用缓泻药物及肥皂水灌肠。室内禁止放花卉及喷洒杀虫剂,防止花粉及化学物质再次致敏。另外到正规医院做一下过敏源检测,明确自己会对哪些东西过敏。在做针对性的避免。嘱病人戒烟酒。

四:使用抗组织胺药物后易出现嗜睡、眩晕,甚至轻度幻视等,应向病人交待清楚,并告诫病人服药期间避免高空作业、驾车外出等。对老年病及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可采取睡前服药法,以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的过敏源有哪些呢

荨麻疹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皮肤疾病,其症状就是皮肤瘙痒难耐,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一定程度上还会影响患者的外观,但是很多人不了解自己为什么……详细>>

荨麻疹常见8种过敏源 发疹时应禁食哪些食物?

荨麻疹的出现一般都会有诱因,所以找到过敏源才能避免。详细>>

灰尘也是荨麻疹过敏源之一!如何远离荨麻疹?

荨麻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都是过敏性的。荨麻疹的发病因素有很多,饮食不合理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而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更应……详细>>

诱发荨麻疹常见的过敏源

宠物:家养宠物产生慢性荨麻疹现象。这种因宠物引起慢性荨麻疹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物质散落到空气中,人体接触后引起慢性荨麻疹。详细>>

荨麻疹的过敏源有哪些呢

荨麻疹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皮肤疾病,其症状就是皮肤瘙痒难耐,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一定程度上还会影响患者的外观,但是很多人不了解自己为什么……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