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手部湿疹是否与职业有关 这样用药也很重要

2017-12-24 08:25: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生活中引发湿疹的因素是很多的,而且湿疹也好发于身体的很多部位,专家分析了导致手部湿疹的一些因素,其实引起手部湿疹的因素还很有可能与职业有关哦,那手部湿疹是否与职业有关?赶紧来看看小编具体的整理介绍吧!

手部湿疹的发病与职业有关

临床调查发现,如从事水产、化工行业的工人,建筑行业和装修的泥瓦工,布匹销售或生产制作化纤衣服的工人,汽车修理、养鱼和钓鱼的人群,从事橡胶行业,或与塑料行业内密切与橡胶接触的人群,如长期握着方向盘的司机、经常接触球柄上的塑料,或橡胶皮的运动员等,容易患手部湿疹。

手部湿疹的发病与职业习惯相关

调查还发现,手部湿疹的发病,还某些职业要求和职业习惯有关,如频繁洗手的护士、专业清洁工甚至是家庭主妇,常会由于频繁洗手,而接触各种碱性肥皂、洗涤用品以及化学品,刺激或腐蚀皮肤表面的保护层,特别是致密的角质层、外面分泌的皮脂膜等,而容易患上手部湿疹。

对于湿疹的治疗一定要坚持三大原则:

1、坚持服药别乱停

对于因为过敏性疾病造成的顽固性湿疹,有的患者服用治疗过敏性疾病的药物时,症状一消失就自行停药,这样皮疹还会复发。专家解释,如果不坚持用药,非常容易复发,所以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逐步减量至停药。

2、排除病因是治疗的关键

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往往是多种内外因素互相作用,例如:进食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种花粉,或尘螨、羊毛等;有些感染,如扁桃体炎,肠道寄生虫;生活环境,如日光、炎热、干燥等;多种化学物质,如化妆品、肥皂、合成纤维等。另外,胃肠功能失调、新陈代谢异常等消化疾病也可成为诱因。神经因素、体质因素亦常与本病有关。

3、再痒也不能抓

湿疹的瘙痒让很多患者难以忍受,一定要记住,再痒也不能搔抓,因为搔抓并不能止痒,反而会加重皮疹,使皮痒更加明显,还可能引发感染,使湿疹变得越来越严重和复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 湿疹预防 湿疹用药 湿疹

手部湿疹与职业有关?手部湿疹的预防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引发湿疹的因素是很多的,而且湿疹也好发于身体的很多部位,专家分析了导致手部湿疹的一些因素,其实引起手部湿疹的因素还很有……详细>>

手部湿疹与职业有关?湿疹易发部位

手部湿疹的发病与职业有关详细>>

湿疹易发哪些部位 患者这样用药很重要

湿疹的病因相当复杂,患者多为过敏性体质。湿疹常为对称性分布。根据皮损特点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三者并无明显界限,可以相互转变。详细>>

吃奶粉也会导致湿疹?这样进行保健很重要

患湿疹的婴儿临床上很常见。一些婴儿出生2—3个月后就可出现,4—5个月时症状较重,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自愈,少数延续到幼儿……详细>>

手部湿疹是否与职业有关?

在我们生活中引发湿疹的因素是很多的,而且湿疹也好发于身体的很多部位,专家分析了导致手部湿疹的一些因素,其实引起手部湿疹的因素还很有可能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