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脸上黑色素如何去除?教你5个方法赶走黑色素

2018-01-05 09:58:16      家庭医生在线

黑色素是一种生物色素,其产生多与内分泌失调,日光照射有关,还与内分泌激素及营养状况有关。祖国中医认为:凡七情内伤、饮食不调、劳倦失宜、肾水不足、妇人经血不调等,均可致病,其反应在人们面部就会有雀斑、黄褐斑、黑变病等表现。那么,如何去除脸上的黑色素呢?

一、去除脸上的黑色素,最好的办法就是医院就诊明确致病原因,对因调理。

二、外用脱色或祛斑剂。可选用3% 双氧水、5%白降汞软膏或选用增白防皱霜、消斑增白霜、蛋白嫩肤霜、蛋白人参美容霜、特别增白粉蜜等。如长期使用可使黑皮肤有一定转白作用。

三、饮食治疗。如祛斑散:冬瓜仁250克,莲子粉25克,白芷粉15克,将冬瓜仁、莲子粉、白芷粉共研细末,每日饭后用开水;中服15克,外用桃花阴干与干燥之冬瓜仁(去壳)等量研为细末,加入蜂蜜适量调匀,睡前涂患部,晨起洗净,有除雀斑,洁肤增颜作用。

四、按摩:黑色素沉着,黄褐斑,颜面按摩有较好疗效,主要沿眼围轮匝肌、额肌、口周轮匝肌及面部主要肌群走行方向实行各种按摩手法,手法以抹、揉、擦、点、滚、拍等为主,同时配合点揉太阳、阳白、攒竹、颊车、迎香、地仑、下关等穴,以达到活血通络荣颜祛斑的作用。

五、偏方参考:鲜西红柿汁蜂蜜(材料:西红柿汁、蜂蜜去黑色素的最佳方法,祛斑步骤:西红柿汁和蜂蜜按5:1混合,均匀涂抹于面部,10分钟左右后洗净,连续使用10-15日祛斑秘方:能有效黑色素,淡化皮肤斑点,使肌肤亮白红润去黑色素的最佳方法。

温馨提示:

1、注意劳动保护,避免直接在阳光下暴晒。紫外线能促进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颗粒,使皮肤变黑,最好在暴晒部位涂 一些增白防晒霜。

2、注意饮食、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山楂、胡萝卜,少吃食盐,勿食油腻辛辣及酒酪之品。

3、口服维生素C,它能将多巴醌还原为多巴,从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4、禁用含有雌激素的软膏或化妆品,因雌激素可促进黑色素形成,如涂用这些化妆品会使漳肤更黑,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病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黑色素如何去除 黑色素去除 黑色素

如何去除黑色素沉着

体内激素的变化可引起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而导致皮肤色素沉着,皮肤色素沉着也可由于铁和银在皮肤组织中沉积所致,例如在血色素沉着症和银质沉着……详细>>

去除疤痕黑色素有哪些方法

疤痕黑色素是女性不能接受的一种东西,如果疤痕长在脸上的话很容易影响一个女性外貌美观,所以,对女性来说去除疤痕黑色素是非常重要的美容措施,……详细>>

如何祛除黑色素?

如何祛除黑色素?按摩对皮肤有什么作用吗,如何美白肌肤呢,按摩对皮肤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接下来就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详细>>

盘点去除黑色素瘤的几大方法

除了对某些极早期的雀斑型恶性黑色素瘤的治疗有效外,对其他的原发灶一般疗效不佳。因此对原发灶一般不采用放射治疗,而对转移性病灶用放射治疗。……详细>>

哪些蔬菜可以赶走黑色素?

提到美容,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去美容(美容食品)院。其实,只要经常食用蔬菜(蔬菜食品),照样能让你的肌肤光彩照人,其效果不亚于上美容院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