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小心!文胸过厚过紧诱发接触性皮炎

2017-12-14 09:21:15      家庭医生在线

原因无他,不少女性喜欢穿钢托型厚罩杯的文胸,这样可以让胸部立即“升级”,可是穿戴这种文胸有一定的隐患,尤其是花季少女。这就是有的女孩,因为戴过厚的钢托型文胸,导致了接触性皮炎。

文胸过厚过紧诱发接触性皮炎

案例:莉丽,今年刚中考完,为了迎接自己的新的开始,暑期里想对自己来个“美的蜕变”,里里外外美了一把。跟同学一起逛街的时候,看到内衣店里款式漂亮,“效果显著”的加厚钢圈文胸便买了几件。但是没穿几天,就觉得胸部老是痒痒的。于是,妈妈带着莉丽来到医院皮肤科看看。

莉丽脱下文胸后,皮肤科医师发现她的乳头周围布满了很厚的黄色痂皮,周边有小疹子,还有溢液。再看小姑娘所戴的,是那种海绵较厚,带钢圈的定型文胸。

医生诊断:这是戴钢托文胸导致的接触性皮炎。现在天气热,出汗后里面的衬垫等化纤物质容易与乳头发生摩擦,诱发皮炎,出现瘙痒、红斑、丘疱疹等症状。

医生建议:出现这种症状时,要及时停止所戴此类文胸,要戴只能戴无钢托、纯棉布的。另外,勿自行买药涂抹,以免膏药敷在外面,里面的渗液不能流出,使创面不能很快正常结痂。最好是及时就医,由医生来判断诊疗方法。

皮炎怎么办

1、注意饮食

对于脂溢性皮炎来说,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要注意饮食问题,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忌食或少食全脂牛奶、奶油及其制品、浓咖啡、油炸食品、巧克力、甜食。

2、补充维生素B

皮炎患者还需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专家指出:补充复合维生素有助于皮肤的调节和恢复,如苹果、海带、紫菜、荔枝、牡蝠、芹菜、蛋类、花生、核桃、茶叶、香蕉、青菜、肉类等。

3、注意用药

皮炎通过药物治疗是非常普遍的,这种方法主要是保肤灵以消炎,安抚,止痛为原则,一般外搽炉甘石洗剂或振荡洗剂即可。严重者,局部用冰牛奶每隔二三小时湿敷20分钟直到急性症状消退或用醋酸液湿敷。以后可外用皮质激素霜,有明显减轻局部红肿热痛的作用。剧痒者加服抗组织胺药克敏能等,有全身症状者口服抗组胺剂和少量镇静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炎 皮炎预防 皮炎

小心电脑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怎么治疗

电脑似乎与皮炎风马牛不相及,但医生们在门诊中确已发现多名中小学生患了电脑性皮炎。其表现为四肢湿疹样皮炎,以双上肢明显,每当节假日开机较久……详细>>

初夏小心接触性皮炎来捣乱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接触性皮炎,它指皮肤黏膜接触外界特定物质后,接触部位因过敏出现强烈刺激而发生的炎症反应。随着现代工业化的发展,污染的严……详细>>

接触性皮炎危害大 这些因素可引起接触性皮炎

现代生活中,皮炎是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很多人没有患过此病都不了解它的症状。尤其是接触性皮炎,很多人接触过某种东西就会使多个部位皮肤损害。详细>>

染发或致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的症状

接触性皮炎是皮肤粘膜由于接触外界物质,如化纤衣着,化妆品、药物等等而发生的炎性反应。染发也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染发要谨慎。详细>>

接触性皮炎危害多 揪出接触性皮炎形成的原因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看着每天漂亮的自己心情也会变得很好,但是接触性皮炎的出现却打碎了很多爱美人士的梦,它的患病部位广泛,严重影响患者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