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阴雨天如何远离湿疹 这些简单的食疗居然可助预防

2017-12-08 08:29:14      家庭医生在线

阴雨天是引起的皮炎湿疹,皮肤易起脓包,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就是因为湿热引起的。湿和热可以使皮肤出现水肿、痤疮、水疱等。因为湿性重浊,皮炎湿疹更不容易好转,身体恢复比较缓慢。并且引起皮炎湿疹的原因中,湿邪不及时去除的话,病情会恶化,转化为慢性皮炎湿疹,长期不愈,增加治疗困难。

阴雨天如何让湿疹远离你

1、过敏性体质或有过敏性家族史者,要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搔抓、日晒等,尽量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

2、生活要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3、注意屋内外温度变化,及时添衣。

4、衣着宜宽松,以减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纤及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

5、注意皮肤清洁卫生,不使用碱性肥皂。

6、出现湿疹,最好不要用热水烫洗。

简单实用食疗湿疹

一、薏苡仁、粳米各30克,冰糖少量。将薏苡仁、粳米共煮成粥,再放入少量冰糖,作点心食用。本方健脾祛湿,对脾虚型湿疹的治疗起一定功效。

二、大黄9克,清油适量。将大黄研细末,用清油调擦患处。本方适用于水泡期湿疹的治疗。

三、五倍子6克。将其炒黄研细末,撒于患处。适用于皮肤起红斑,水疮变为脓疱,痒而兼痛,流黄水症状湿疹的治疗。

四、红枣10枚,扁豆30克,红糖适量。将前2味加水煮烂熟,加人红糖,服食。 本方养血和血,而“血和风自灭”,本方对慢性湿疹的治疗起一定功效。

五、乌梢蛇1条,猪脂、盐、姜少许。将蛇切片煮汤,加猪脂、盐、姜少许调味,饮汤吃肉。本方祛风、除湿、解毒。本方对慢性湿疹的治疗起一定功效。

温馨提示

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鱼、虾、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绍叶菜汁、胡萝卜水、鲜果汁、西红柿汁、菜泥、果泥等,以调节宝宝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 湿疹预防 湿疹

阴雨天如何让湿疹远离你

阴雨天是引起的皮炎湿疹,皮肤易起脓包,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就是因为湿热引起的。湿和热可以使皮肤出现水肿、痤疮、水疱等。因为湿性重浊,皮炎湿疹……详细>>

阴雨天气小心湿疹“袭击” 湿疹如何防范于未然

阴雨天是引起的皮炎湿疹,皮肤易起脓包,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就是因为湿热引起的。湿和热可以使皮肤出现水肿、痤疮、水疱等。因为湿性重浊,皮炎湿……详细>>

阴雨天小心湿疹“袭击” 如何正确预防呢

阴雨天气候潮湿,如果人的双腿长期泡在污浊的水中,双下肢皮肤容易受各种微生物的侵袭,可能出现红斑、丘疹,有时候还有脓液渗出,严重的可出现水……详细>>

如何预防乳房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4种蔬菜

“湿疹”听起来是很简单的皮肤病,但是病因如比较复杂,又是是乳房湿疹更是让女性患者头疼的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可是乳房湿疹的……详细>>

回南天阴雨潮湿 如何有效预防湿疹

阴雨天是引起的皮炎湿疹,皮肤易起脓包,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就是因为湿热引起的。湿和热可以使皮肤出现水肿、痤疮、水疱等。因为湿性重浊,皮炎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