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扁平疣的症状有哪些?这样可预防扁平疣

2017-11-30 08:08:22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这种疾病你听过吗?你了解扁平疣的症状吗?扁平疣和寻常疣一样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有传染性,传染他人的可能性较小,主要是自身接种,抓痒后会“蹿”到别的部位。

扁平疣的症状有哪些?

1、瘙痒。

2、皮疹为粟粒至高梁米大小的扁平丘疹,为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边界清楚,表面光滑,呈淡褐色、黄褐色或正常肝色。

3、呈散在或密集分布,亦可融合成小片状,可因抓痕呈串珠样排列。

4、常突然发生,又很快地完全消失。

5、常对称性发于颜面(颊、颞、额、颏部)、手背及前臂等部。

6、少数患者可经1~2年或更久而自行消退。消退前疣基底部常现炎症反应,抓痒加重,但可复发。

7、极少数患者还有发生癌变的可能,虽把疣体去掉,但效果也不佳,使许多患者病损区出现水肿溃疡留疤等诸多并发症。

预防扁平疣的有效方法:

1、生活中应该远离扁平疣病患,患者接触过的公共用品也具有传染性,要是接触了患者或者是患者使用过的东西都有可能患上此病,而且患者皮肤出现了破裂,也会造成自身患上此病。

2、生活中应该注意皮肤的保护,这样才能有效的远离疾病。同时,避免出现外伤的现象,有外伤很容易造成病毒的侵入,造成扁平疣致病菌的感染,因此,生活中出现了外伤,要及时的对伤口处理。

3、生活中应该注意卫生保健,住处要经常的通风换气,要勤洗自己的被单被罩,避免细菌的发生,不要在家中饲养小宠物,因为它们身上的细菌是很多的。要经常的对家具进行消毒,个人卫生问题也要做好,经常的洗澡,勤换衣服。

4、注意饮食的合理性,平时,要少吃一些易过敏的食物,像:海鲜,辛辣食物或者是一些垃圾食品,这样的食物都要少吃,尽量别吃,为了避免疾病来袭,生活中应该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中医如何治疗扁平疣?

1、中医内治:苍术10g,黄柏15g,生薏苡仁100g,木贼30g,香附子15g,甘草6g,金银花30g,磁石10g。每日剂,水煎服。

2、中医外治:苍术10g,黄柏10g,生薏苡仁(薏米)50g,木贼30g,香附子30g,牛膝 10g,皂角刺15g,北豆根10g,紫草20g,板蓝根30g。加水煎取汁500ml,再兑等量白醋,摇匀擦洗患处,每日3次。

3、中药验方:野菊花、金银花、苦参、蛇床子各10克,明矾5克。煎水外洗,每日~3次,每次~30分钟。

4、针灸治疗:取阿是穴(疣痣局部)。用火针对准局部速刺,根据其病变范围大小来决定针数之多少及掌握针刺深浅度。用针要细,轻轻点刺。针刺后3日内勿用水洗患处,以防感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预防 扁平疣症状 扁平疣

吸烟可导致扁平疣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问题,每个烟盒上面也标准有吸烟有害的字眼,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戒不了,还在不停的……详细>>

扁平疣会传染 如何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详细>>

扁平疣的病因?治疗扁平疣偏方有哪些

大家对扁平疣这种皮肤病应该并不陌生,它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它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更是对患者身边家人身体健……详细>>

扁平疣的症状是哪些

扁平疣在现在生活中也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患这种病的人越来越多,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不仅影响外貌形象,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癌变,其症状很多,只要……详细>>

扁平疣具体症状 如何有效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使患者的皮肤受到很大影响,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病情还会传染到身体的其它部位,因此危害比较大,这种疾病患者多是青少年,由于这种疾病发病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