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父母离异孩子易湿疹?巧用食疗方预防湿疹

2017-11-14 08:57: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所有过敏性疾病中,婴儿期发病的只有湿疹。如果发现孩子的脸颊、肘关节和膝关节内侧皮肤干痒,起红斑,就要及时就医了。此外,一项研究发现,父母分居或者离异,孩子患湿疹的几率会增加3倍。

导致的湿疹的主要原因有:

1、感染因素:患者的人体内感染到某些微生物,会导致引发湿疹。

2、湿疹同样跟遗传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加重如果有湿疹患病史,则孩子就很有可能出现湿疹。

3、平时用药的合理性,错误的吃了一些药,导致皮肤过敏,引发湿疹。一般来讲,任何药物都有可能引起湿疹型药疹,这也属于湿疹的一种。

4、心理问题和精神面貌也是引起湿疹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抑郁、情绪激动、疲劳、苦闷、忧虑、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寒冷、摩擦、日光、潮湿、等气候都会引起湿疹。此外慢性肠胃疾病、肠寄生虫、慢性酒精中毒以及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障碍等因素皆有可能引起湿疹。

湿疹高发巧用食疗预防

1、食疗一

取炉甘石30克,孩儿茶20克,冰片10克,共研成细末,贮瓶备用,有渗出液者可用上药撒之,无渗出者用麻油调匀涂擦患处,每天2次。适用于急性湿疹。

2、食疗二

取生蒲黄、龙骨、乌贼骨各等份,研成细末,过筛,将此粉直接撒于患处,渗液湿透药粉时,再继续撒药。再用药时,不要将原已干燥的药粉去掉。适用于急性湿疹渗液多者。

3、食疗三

取明矾30克,皂矾30克,黄丹30克,赤石脂30克,共研成细末,用麻油调成糊状,将药厚厚地涂于患处,将药稍干后用纱布包裹,待其干燥结痂自行脱落而愈。适用于顽固性慢性湿疹。

4、食疗四

取密陀僧15克,冰片10克,雄黄5克,蛇床子10克,黄柏10克,地肤子5克,共研成细末,装瓶备用,用时取药粉适量,加食醋调成糊状,涂擦患处,每天3次。适用于顽固性湿疹。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 湿疹治疗 湿疹

春季宝宝防湿疹有三关键 夏季湿疹巧用食疗预防

在春季,最担心就是宝宝有湿疹,这个疾病一直折磨宝宝,瘙痒难止,而且又很容易复发。当宝宝患有湿疹的时候首先要及时治疗,待湿疹治疗消失后千万……详细>>

初秋湿疹高发 巧用食疗预防

炎热的天气是湿疹的高发季节,因此大家一定要时刻警惕湿疹的发生,积极做好预防湿疹的工作。今天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湿疹高发巧用食疗预防这一知……详细>>

预防湿疹不妨从湿疹的诱因下手

预防湿疹特别是慢性者,大都通过经年累月的治疗未获痊愈,患者常常失去信心。其实,湿疹不是“不治之症”,由于此病发病原因极为复杂,给治疗带来……详细>>

换季宝宝易湿疹 预防湿疹3措施

气候变化宝宝易湿疹妈妈要淡定详细>>

湿疹易复发 预防湿疹时的注意事项

湿疹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的到来成为了多数现代人的困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