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不良饮食可诱发多汗症 这些方法可治疗多汗症

2017-11-10 09:18:3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细的东西。所以小编在此提醒,如果发现了此病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等到病情恶化才想着去治疗,这样一来,您失去的东西就更多了。

多汗症的临床表现

全身性多汗者皮肤表面常是湿润的,而且有阵发性的出汗。局部多汗常见于手掌、足跖、腋下、其次为鼻尖、前额、阴部等,多在青少年时发病,患者常伴有末梢血液循环功能障碍,如手足皮肤湿冷、青紫或苍白、易生冻疮等。

足部多汗由于汗液蒸发不畅,致足底表皮浸渍发白,常伴足臭。腋窝部及阴部多汗时,由于该部皮肤薄嫩,经常潮湿摩擦,易发生擦烂红斑,伴发毛囊炎、疖等。 多汗症手掌出汗太多,双手太湿而不敢和别人握手,甚至写字时也会因手上的汗水过多而弄污纸张。

不良饮食可诱发多汗症:

多汗症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汗腺过多分泌的一种疾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内分泌失调、糖尿病等疾病都会导致多汗症。此外,精神高度紧张、情绪激动,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诱发病情。

“中医一般采用止汗、健脾、去湿来进行治疗。可事实上,夏天也不适合过多使用止汗药,因此建议出汗多的病人,在夏季注意饮食的调整,避免出汗后猛吹空调,引起其他不适。”专家说。

那么,治疗多汗症的方法有那些呢?

一、汗腺切除

如果是腋下多汗症的就可以选择汗腺的切除手术,塬理是透过腋下切口,将腋下皮层下的汗腺及顶泌腺切除,手术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而併发症极少,成功率高于九成,但因手掌的结构复杂及重要,因此汗腺切除手术不能应用于手掌多汗症。

二、抽脂法除汗腺

抽脂法是近年改良的腋下汗腺切除新方法,塬理和以上(4)的一样,不过是以特别的抽脂管配合先进技术代替手术刀,将腋下的汗腺抽除。抽脂法的好处是能将本来约2吋长的伤口缩小至约3mm的小孔,令病人手术后的康復时间及疤痕大大的减少。

三、交感神经切除

因汗腺是由胸内的交感神经所控制,所以切除相关的交感神经是根治多汗症的方法。现行先进的手术技术是利用内窥镜经胸部小孔切口进入胸腔内,切除胸部第二至第四/五交感神经节此微创伤手术的出现己完全取代了旧有的胸部切开法,而病人的康復时间及手术的安全性亦大大的改善。交感神经切除特别适用于同时有手掌及腋下多汗症的病人,成功率大于九成。

但对于单是腋下多汗的病人,成功率衹有约四成,所以此类患者较适宜接受比较简单的抽脂去除腋下汗腺方法。交感神经切除后对身体的健康没有大的影响,少数的病人可能会有数个月过渡性容易面红及下肢增加汗水分泌的情形。

四、外用止汗剂

外用的止汗剂的好处是简单易用,常用的有效止汗剂成份多含Aluminium Chloride ,但衹适合轻微的多汗问题,而经多月使用后,止汗效果亦会减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汗症治疗 多汗症预防 多汗症

多汗症危害不可小觑 治疗多汗症常用的药膳

多汗症是因为汗腺过度分泌导致的病症,有的人可能觉得多汗症只是流汗比正常人多,没有什么危害。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多汗症会造成患者心理以及生……详细>>

多汗也是一种病 如何有效的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详细>>

多汗也是一种病 如何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细……详细>>

青年男性易出汗 治疗多汗症三大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青年男性朋友还是在校园里学习知识。这段年龄的身体正是人类发育的黄金时期,未来的身体素质好不好,很大程度都由现在的锻炼……详细>>

按摩食疗解决孩子多汗症

现代医学认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出汗往往比成人量多,属生理现象。佝偻病患儿出于身体虚弱,在白天过度活动晚上入睡后往往多汗,此属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