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红斑狼疮初期能治好吗?可试试这些治疗偏方

2017-11-07 08:27:24      家庭医生在线

红斑狼疮的心损害多由水邪凌心、积于心包而为心包积液;心肌损害则由于心阴血不足,从而产生胸闷、怔仲、心悸、气促、胸痛等症。以下偏方有助治疗。

红斑狼疮初期能治好吗?

红斑狼疮初期症状表现为发热、乏力、食欲减退、关节肿痛、肌肉酸痛、体重减轻等一般症状,也有不少的病人因红斑狼疮的特定症状而就诊,如高热,关节痛,指端红斑和双手、足遇凉后变白、变紫现象;反复口腔溃疡,浅表淋巴结肿大或皮肤紫癜,经期出血不止,贫血,白细胞、血小板下降。

初期红斑狼疮治疗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好,因为初期时病情比较轻,而且也比较稳定,所以治疗起来好的快。此外,如果在初期红斑狼疮达到临床治愈的话,病情则不会发展的很快。

红斑狼疮的治疗时间比较长,目前治疗红斑狼疮的内用药物大多属于免疫抑制剂类,对正常的免疫功能有不良影响,如果盲目长期用药,会使患者的抵抗力低下,严重影响治疗。

治疗红斑狼疮的偏方:

药物组成:生地30g 玄参30g 生薏仁30g 虎杖30g 羊蹄根30g 忍冬藤30g 苦参30g 黄芩30g 知母9g 麦冬12g 葶苈子30--60g 桑白皮30--60g 猪苓15g 茯苓15g 泽泻15g 车前子30g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病重者每日2剂,煎4次,分服。

适应病证:系统性红斑狼疮,水邪凌心证。

此方以红三方(生地、知母、麦冬、忍冬藤、苦参、黄芩、生薏仁、玄参、羊蹄根和虎杖等)养阴清热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之本。

另以葶苈子、茯苓、泽泻、猪苓、桑白皮和车前子等合用,取葶苈大枣泻肺汤与泻白散之方意以清化蠲饮,以治系统性红斑狼疮。另可适当加入行气活血宁心之品。标本同治,相辅相成。例,激素维持原量者8例,加大激素量者4例。

临床应用本方时应留意,如病情危重,应适当加用或加重敷素用量,免得贻误病情。同时应适当加减:青龙齿、心悸者加茯神、琥珀、枣仁和柏子仁等,血瘀胸痛者加丹参、赤芍、桃仁等,热甚者加重剂生石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狼疮预防 红斑狼疮治疗 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初期能治好吗?试试治疗偏方

红斑狼疮的心损害多由水邪凌心、积于心包而为心包积液;心肌损害则由于心阴血不足,从而产生胸闷、怔仲、心悸、气促、胸痛等症。以下偏方有助治疗……详细>>

初期红斑狼疮能治好吗?详述红斑狼疮治疗偏方

红斑狼疮的心损害多由水邪凌心、积于心包而为心包积液;心肌损害则由于心阴血不足,从而产生胸闷、怔仲、心悸、气促、胸痛等症。以下偏方有助治……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早期症状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及免疫学等……详细>>

防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方法

红斑狼疮的种类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盘状红斑狼疮,要知道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详细>>

预防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方法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