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的人竟然更长寿 一招可自测你在不在其中

2017-11-03 08:32:34      家庭医生在线

一直以来,脱发给人的印象都是负面的。因为拥有一头乌黑柔亮的头发,可以给外在形象加点分。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或者已经遭受着脱发的困扰,甚至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已经掉光了头发。据了解,我国约有1.6亿人深受脱发困扰,其中1.3亿为男性。

而世人对这些脱发者也不是特别友好,常常会取笑他们。但是,最近有种说法可谓是给这些脱发者带来了一丝安慰!因为有研究表明,脱发的人更长寿!

脱发的人真的更长寿吗?

据荷兰大学研究发现,脱发的人不易患心血管疾病,这一点在男性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大家可能不知道,绝大多数脱发是由于体内的雄激素水平过高。而雄激素水平高的人,其胆固醇分子不易积聚在血管壁上,进而会降低患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指数。

与此同时,日本也有研究者对数百例长寿老人进行了研究。研究后,他们发现脱发的长寿老人所占的比例比不脱发的高出48%。为什么会这样呢?研究者通过进一步实验发现,脱发长寿老人的毛囊中,有一个基因可以有效抵抗衰老!

简单一招就可检测你是否脱发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掉头发的经历,有时候头发可能稍微掉得多一点,大家就会以为是脱发。其实这二者很容易被混淆。一般来说,正常人每天会掉约50—100根头发,但是会有新的头发长出来。

但是如果是每天掉的头发超过100根,并且这种状态持续3个月以上,那么就要警惕脱发了。那么大家该如何得知自己每天掉的头发有没有超过100根呢?毕竟头发那么多,而且大家也没有时间和耐心一根根去数。别担心,下面就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来自查是否脱发。

首先,大家可以用拇指、食指和中指,从头发根部轻轻捏住约50根头发,然后向外捋。如果脱落的头发不超过2根,则说明大致正常。如果脱落的头发超过6根,那么就得注意了,因为这说明你可能存在脱发现象。

对此,大家也不必太过紧张焦虑。在文章的开头,大家就了解到脱发的人比不脱发的人更易长寿,当然这是就雄激素脱发这而言。但是其他类型的脱发者也不必感到沮丧,因为大部分脱发经过早期诊断和治疗都能得到明显的改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 雄激素 脱发

十招小秘笈教你防止雄激素源性脱发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又称为:脂溢性脱发、男性脱发或遗传性脱发。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详细>>

如何自诊雄性激素源性脱发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症状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常伴有头屑增多,头皮油腻,瘙痒明显。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患者一般头发细软,有的还……详细>>

脱发的男人会更加长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会为脱发发愁,男人也不例外。虽然脱发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不大,但对美容仪表和自信心的冲击却是不容小觑,不免让男人忧愁……详细>>

雄激素源性脱发发病原因

毛发与荷尔蒙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男性荷尔蒙会抑制头发的生长,女性的荷尔蒙反而会促进头发的成长。尤其男性荷尔蒙在身体各部分,或者是头中的枕部……详细>>

雄激素源性脱发的成因

雄激素源性脱发的成因是近年来才发现的,因个人遗传体质不同,所分泌的睾酮在某些身体组织的作用下(像头皮的毛囊)可经由5a-还原酶 (5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