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冻伤的早期处理?

2017-11-09 13:59:26      

冬季气候严寒,在零下5~10度的气温下,如果长时间呆在寒冷的户外,就可能会发生冻伤。当发生冻伤时,应立即进行救治。

1、 尽快脱离寒冷环境,进入温暖环境后,迅速脱去冷湿或紧缩的衣服和鞋袜,盖上棉被进行保温。

2、 对于全身冻伤患者,如果有呼吸心跳异常,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体外心脏按压。

3、 迅速复温是急救的关键。其方法是采用40℃一42℃恒温热水进行浸泡,在15—30分钟内可使体温迅速恢复接近正常。判断标准为皮肤潮红,肢体有温热感,即可停止。注意浸泡时间不宜太久,水温不宜太高。复温期间可对肢体进行轻柔的按摩,但千万不能进行太急剧的按摩,以免引起皮肤溃烂,同时急剧的加热会影响治疗效果。

4、 可给患者服用热饮料及吃有高热量的半流质饮食,如热牛奶等。

5、 对于较轻的局部冻伤可外用冻伤膏等药物涂于患处,有破溃者可定期去医院换药治疗。

6、 对于破溃而且已感染的冻伤可口服抗生素,并在患处涂含有抗生素的冻疮膏,以助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伤的早期处理

迅速复温是急救的关键。其方法是采用40℃一42℃恒温热水进行浸泡,在15—30分钟内可使体温迅速恢复接近正常。判断标准为皮肤潮红,肢体有……详细>>

冻伤紧急处理

患者呼吸停止时,立刻将气道开放,并进行人工呼吸。若脉搏停止跳动,则要进行心肺复苏术。详细>>

冻伤后怎么处理

冻伤又称冷伤,外周环境寒冷性冷伤,几乎仅见于人类,是寒冷引起的局部组织或全身的损伤。冻伤属物理因素伤害,是寒冷地区或从事低温下作业人员的……详细>>

野外冻伤后的急救处理

冻伤的原因是因为身体循环系统的末端如手指、脚趾、耳朵、鼻子等,因长时间暴露在冰冷或恶劣的气候环境中,或者接触冰雪,因而产生皮肤或皮下组织……详细>>

冬季脚部冻伤怎么处理

这样每天要洗2遍以上,所以熬煮的药水不用一次性都用了,一次用以部分够洗就可以。下次再洗的时候加热一下药水就可以了。这样既省时间又省了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