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长鸡眼的原因

2017-11-09 13:57:19      

鞋太小导致长鸡眼

症状:水疱、厚茧、鸡眼。

如果你的高跟鞋有点磨脚,鞋子和皮肤相互摩擦,逛半小时就会长出水疱。如果忍耐几小时后,这些部位就很容易长出茧和鸡眼。

是由于皮肤反复受挤压和摩擦,表皮组织增生形成的。

鸡眼是由于足部皮肤受挤压,表皮抵抗力下降,病原体侵入皮下,不断增生繁殖而形成圆锥形的角质栓,角质中心核深入皮内压迫神经,或其尖端有一滑囊,发生滑囊炎,走路时受到压破会疼痛。

鞋头太尖导致长鸡眼

症状:嵌甲、甲沟炎、拇趾外翻、锤状趾、爪形趾。

嵌甲的情况大多数人都有,就是趾甲向肉里长。如果脚趾长期受到挤压,趾甲刺入肉里,引起红肿疼痛,就转化为“甲沟炎”。

拇趾外翻多数是因为穿尖头高跟鞋所致。一般来说,拇趾向外的生理倾角超过13度则可诊断为拇趾外翻。尖头鞋的前端成三角形,站立时把脚尖强塞入窄小的三角区,拇趾被迫外翻而且略微外旋,其他趾头弯曲或者内旋以适应这个形状。

爪形趾是指脚趾像爪子一样不能伸直,紧张拉伸的韧带和肌腱使得脚趾头关节下弯,穿上鞋之后,趾尖被压迫在鞋底,弯曲的关节受到摩擦,长出厚厚的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鸡眼的原因及症状检查诊断

长鸡眼的原因及症状有什么?在生活中,我们常会听到些名字奇怪的疾病,比如说鸡眼,相信对于没得过的人来说,对它还很陌生,鸡眼与年龄有关,多发……详细>>

长鸡眼是什么原因

长鸡眼是什么原因?鸡眼:是局限性、角化性、圆锥形的增厚物,其基底部在表面上,尖顶朝内并压迫邻近的结构。它有两种类型,硬鸡眼发生于趾背或跖……详细>>

导致鸡眼的主要病发原因

鸡眼是足跎或足趾因长期被挤压或摩擦而发生的圆锥形鸡眼状的角质增生物。好发于经常行走或长久站立的人群中,往往与职业有关。那么,导致鸡眼的主……详细>>

肚鸡眼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肚脐上面也属于是胃,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急性胃炎。详细>>

形成鸡眼的原因有什么

对于站的时候过长,或是走路特别多的人,都是比较容易长鸡眼的,这是因为脚上受到了摩擦以及压迫才引起的。这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柔软舒适的鞋子来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