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眼的发病特点有哪些

2017-11-02 09:18:05      

很多人就是自己得了鸡眼都不知道,特别是最基础的鸡眼的症状,也不是十分清楚,这样很有可能会耽误了治疗。

一、发病位置

鸡眼发生的位置通常是在人们的脚底,或是在脚趾之间,也有会出现在手上的情况。鸡眼的大小是不一样的,小的像米粒一样,大的会有蚕豆那么大,于皮肤面是平的,偶尔会有稍微的隆起,边界十分清晰,颜色多是淡黄色的。

二、表面特征

出现鸡眼的位置的皮肤表面特别的粗糙,质感很硬,角质也是特别明显,通常有单发型和多发型,会出现疼痛的感觉,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行走。

三、发病类型

鸡眼多发在脚和脚趾的前中部,特别是在小脚趾的外侧或是在拇指的内侧,有时也会出现在脚背上面。通常在第四和第五个脚趾之间的鸡眼,会受到汗液的浸渍,颜色会发白,这种情况叫做软鸡眼。

鸡眼通常是分两种的,一种就是上面提到的软鸡眼,还有一种是硬鸡眼,这种鸡眼是因角质增厚,引发的,边缘比较的薄,是对称出现的,也会有压痛的感觉。

鸡眼这种病的症状也是特别的多,如果自己的症状和这些很相似,那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正规的检查,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耽误了最好的治疗的时间了,毕竟得了鸡眼是很不舒服的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的发病特点有哪些

鸡眼这种病的症状也是特别的多,如果自己的症状和这些很相似,那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正规的检查,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耽误了最好的治疗的时间了,毕……详细>>

患上鸡眼有哪些发病特点

鸡眼呈圆锥形,尖端向里,嵌在皮肤里。是由一层层坏死的皮肤组成的,多半长在脚部有骨头的部位,特别是脚趾,由皮肤角质层变厚,局部皮肤长期受压……详细>>

患上鸡眼有哪些发病特点

鸡眼呈圆锥形,尖端向里,嵌在皮肤里。是由一层层坏死的皮肤组成的,多半长在脚部有骨头的部位,特别是脚趾,由皮肤角质层变厚,局部皮肤长期受压……详细>>

鸡眼的发病特征是怎样的

鸡眼的发病特征是怎样的呢,这个问题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掌握了的话,在鸡眼来临的时候我们就能很快的发现,就能更及时的治疗了,在生活中,常常听人……详细>>

鸡眼发病的部位与症状有哪些

了解疾病的症状有助于我们更及时的发现它,也就能更好的进行治疗了,患上鸡眼后,身体质量大打折扣,平日里当身体出现有鸡眼病症发生,要及时引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