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2017-11-02 09:18:05      

鸡眼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它深深的伤害着许多患者,对于很多鸡眼患者来说都不陌生,或许还有很多人曾经被鸡眼所困扰,因此我们要关注皮肤健康,敢于对抗鸡眼疾病。

长久站立和行走的人较易发生,摩擦和压迫是主要诱因。紧窄的鞋靴或畸形的足骨可使足部遭受摩擦或受压部位的角层增厚,且向内推进,成为顶端向内的圆锥形角质物。因角质栓尖端刺激真皮乳头部的神经末梢,站立或行走时引起疼痛。鸡眼好发于足跖前中部第3跖骨头处、趾胫侧缘,也见于小趾及第2趾趾背或趾间等突出及易受摩擦部位。

由于穿过紧或窄的鞋子,或足骨畸形,使和鞋子接触的部位长期摩擦或受压,造成角质增生。女性穿高跟鞋时,脚掌前部和脚趾的受力大,容易患鸡眼。

另外有硬鸡眼与软鸡眼的分别。足底骨头凸出的部位若经常受到压迫与摩擦,皮肤容易变厚角化而形成鸡眼。尤其在小趾外缘处易形成硬鸡眼。在足趾缝间的骨头凸出处太常相互摩擦,也会形成软鸡眼,好发在第四五趾缝间。会有疼痛感,严重一点则会有灼热感。

专家提醒:鸡眼往往不是单独存在的,不同的群体出现鸡眼症状不一样,而是鸡眼常常伴随其他的多种并发症一起出现,若不及时治疗鸡眼会给患者带来了更多的痛苦,也给鸡眼的治疗增加了难度。建议患者及早到正规皮肤医院做检查,及早查明病情及早治疗鸡眼。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好……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好……详细>>

脚底为什么会长鸡眼

确实很理解一些脚上长鸡眼的患者,因为最初他们对鸡眼不了解,不知道如何治疗,以至于鸡眼越长越大,越来越痛,所以他们很恼怒,很想知道为什么脚……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脚上长鸡眼对我们的正常行走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很多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长鸡眼,所以也无法及时的预防鸡眼的发生,当出现了鸡眼以后才会寻找各种治……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长鸡眼后处理方法

脚上长鸡眼不但气味臭,而且穿鞋特别痛,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很多人都非常疑惑,自己的脚平时保护的很好啊,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下面我们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