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生殖器疱疹患者更易得艾滋!早注意到这些症状或能救命

2017-10-31 08:44:2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殖器疱疹?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这种疾病。其实生殖器疱疹,顾名思义,就是与生殖器有关的一种疾病。只是大家也知道,一般与生殖器有关的疾病都不是什么小病。事实也的确如此。

生殖器疱疹主要是由单纯疱疹病毒2型少数由单纯疱疹病毒1型所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可分为原发性生殖疱疹和复发性生殖疱疹两种类型。

生殖器疱疹患者更易得艾滋

文章的开头就提到,生殖器疱疹主要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其临床表现为生殖器部位的成群小水泡,红丘疹,破溃形成糜烂,溃疡。

为什么会感染生殖器疱疹?生殖器疱疹,首先是由不洁的性生活而引起的,其次就是患者的抵抗力的下降和不好的生活习惯等多方面造成的。

既然生殖器疱疹是一种性传播疾病,那么其危害也就不言而喻。因其会反复发作,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和心理,还可通过胎盘及产道感染新生儿,导致新生儿先天性感染。此外,在艾滋病流行地区,生殖器疱疹也会增加患者感染艾滋的危险性。

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当心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作为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与其他性病一样,也有一些早期症状。一般来说,生殖器疱疹首次发作时,生殖器、肛周等部位会有疼痛性溃疡,还可出现排尿疼痛等情况,甚至有时会出现全身症状,比如发热、头痛、疲劳等症状。因为生殖器疱疹可分为原发性生殖疱疹和复发性生殖疱疹两种类型,所以具体来说,这两种类型的症状也不一样。

1.原发性生殖器疱疹

好发于大阴唇、小阴唇、阴道口、尿道口、阴道、肛门周围、大腿或臀部,约90%累及宫颈。患部先有烧灼感,表现为群集丘疹,可单簇或散在多簇,丘疹很快形成水疱。正常来说,2到4日内,疱疹破裂形成糜烂或溃疡,并伴有疼痛,随后结痂自愈。

2。复发性生殖器疱疹

首次复发大多出现在原发性生殖器疱疹皮损消退后的1-4个月内。发病前会出现局部烧灼感、针刺感或感觉异常,随后群簇小水疱很快破溃形成糜烂或浅溃疡。患者的症状较轻,水疱和溃疡数量少、面积小,短时间内即可愈合。此外,腹股沟淋巴结一般也不会肿大,患者不会出现明显的全身症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症状 性传播疾病 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有哪些症状?生殖器疱疹要注意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在逐渐的发生变化,而且婚前同居的男男女女越来越多,这也就间接地导致了性病患病率的持续增加。生殖器……详细>>

生殖器疱疹什么症状

生殖器疱疹什么症状?男性生殖器疱疹是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提醒男性朋友一定要多多关注生殖器疱疹的临床表现,要早发现、早治疗。下面我来为您介……详细>>

生殖器疱疹能根治吗

生殖器疱疹能根治吗,性病治疗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生殖器疱疹就是这样一种性病。生殖器疱疹的症状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很多患者在生殖器疱……详细>>

生殖器疱疹怎么得的

生殖器疱疹的病因是会选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染疾病,可以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所以人们要了解生殖器疱疹,避免生殖器疱疹的侵袭.详细>>

生殖器疱疹是怎么得的

如果是夫妻双方同时患上了生殖器疱疹,应双方同时进行治疗。因为仅一方治疗是无效的,治疗彻底,还是会在性生活中造成相互感染,因此,生殖器疱疹……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