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口角炎患者应吃些什么好

2017-10-30 10:38:59      

口角炎的饮食原则平为日注意膳食平衡,在荤素搭配的基础上,可给宝宝吃些富含核黄素的食物,如禽蛋、乳制品、大豆、胡萝卜、绿叶蔬菜等,尽量做到烹调方法合理,如淘米不要次数过多,蔬菜先洗后切、切后不要再泡在水里。这样可以避免核黄素的破坏与丢失。平时应多喝水,可多吃些有生津、止渴、滋阴作用的梨、荸荠、藕等食物。一些宝宝喜欢吃桔子,但要注意,桔子芳香辛温,多食容易耗气伤津,故不宜多吃。

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意思是脾合肉,唇为肌肉组织,口唇的色泽与脾的运化有密切联系,所以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西医上称之为口角炎,是由嘴唇组织的特殊性引起的。加上冬季气候干燥,所以嘴唇很容易干裂。而且冬季新鲜蔬菜少,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嘴唇黏膜细胞的健康与维生素关系密切。以下介绍几种对口角炎有预防功效的食物。

口角炎可以吃的食物有:

1、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而且具有多种食法。

2、新鲜蔬菜:黄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

3、银耳炖冰糖:用银耳50克、红枣10枚炖冰糖,一天分3~4次饮用,或用海带切碎煎汤饮服。

4、吃桔子要适量:冬季有很多鲜桔上市,但不要过多地吃桔子,因为桔子是芳香温类水果,多食易“上火”,其结果是会让嘴唇更加干燥。因此吃桔子要适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角炎有哪些常见类型?口角炎应该怎样预防?

口角炎主要是表现为嘴角的地方溃疡或者是流脓的现象,严重的话也会有比较疼痛的感觉,如果口角内分泌物增多,会影响我们正常进食,并且会影响我们……详细>>

口角炎概述

口角炎的诱发因素是冷干的气候,会使口唇、口角周围皮肤黏膜干裂,周围的病菌乘虚而入造成感染,引起口角炎;口唇干裂时,人们常会习惯性地用舌头……详细>>

口角炎的种类

真菌性口角炎是由于真菌(主要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表现为双侧口角湿白且白色更加明显,有糜烂或溃疡,有横的裂纹,还可能有化脓、出……详细>>

口角炎的症状

球菌性口角炎:包括由链球菌、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在上下颌颌间距离缩短时,唾液常集于口角,在身体抵抗力低下时,常有球菌感染,多见于老年无牙……详细>>

口角炎是怎样引起的

口角炎是一中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多发生在儿童的身上,有的时候大人见孩子嘴角发红但是并不在意,等到孩子嚷疼的时候才想起来给孩子治疗,口角炎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