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慢性唇炎的常见危害有哪些

2017-10-30 10:34:54      

唇炎是一种很复杂的疾病有干燥脱屑型唇炎、过敏型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腺型唇炎、真菌性唇炎、光敏性唇炎等多种类型。临床显示,慢性唇炎的症状表现为:干燥脱屑,渗出结痂,充血水肿等为其主要表现,反复发作,时重时轻,持续不愈。自觉发胀发痒,灼热疼痛,这些症状常贯穿整个病程。

慢性反复发作,肿胀渗出,炎性浸润,形成持久的淋巴回流障碍,唇肿持久不退,亦可因慢性反复感染导致淋巴组织增生。下唇唇红部为好发部位,有淡黄色干痂,周围伴有灰白色鳞屑,周缘可有轻度充血。局部干胀发痒,因之常有舌舔唇,用手揉搽唇,用牙咬唇等动作,使唇破溃裂口、出血渗出物感染后疼痛,并有痂皮附着,肿胀更趋明显,充血炎症加重,甚至影响唇的活动。

唇炎久治不愈,除了唇炎本身最常见的影响就是美观、饮食、睡眠,甚至会导致口腔癌,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危害:

1、唇炎可能会隐藏其他严重疾病。很多唇炎患者是由结核、肝炎等疾病才出现的唇炎,但是很多患者却忽视了这些疾病的存在。建议唇炎患者,唇炎本身就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所以出现唇炎症状要及时确诊。

2、严重唇炎会引发很多并发症。很多严重唇炎患者可能会出现高烧、咳嗽、头痛、肌肉关节疼痛、全身红斑水泡等症状,受到真菌的感染引起的真菌性唇炎,向皮肤延伸,可能造成出血,裂沟很难愈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唇炎护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加强对唇部的呵护,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详细>>

慢性唇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唇粘膜肿胀,色暗红,干燥,有广泛灰白色秕糠状鳞屑,或有皲裂,局部发痒发干,灼痛不适。严重者可有糜烂、脓性分泌物,可影响到嘴唇功能(粘连后……详细>>

患了慢性唇炎有何症状

唇炎是发生于唇部的炎性疾病,分急性唇炎和慢性唇炎。急性唇炎多见于外伤、急性感染等。慢性唇炎有湿疹糜烂型唇炎、干燥脱屑型唇炎、腺型唇炎、肉……详细>>

慢性唇炎的癌变概率有多大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和过烫食物、不吸烟、不饮酒;另外,对经久治不愈的口腔溃疡,不长期滥用抗生素,以免造成白色念珠菌感染,……详细>>

慢性唇炎的防治方法

加强对唇部的呵护,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油脂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