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中医治慢性唇炎六偏方

2017-10-30 10:34:53      

慢性唇炎偏方一、中医唇风饮

薄荷6克,连翘12克,防风9克,芥穗9克,焦栀9克,黄芩9克,生石膏9克,当归9克,滑石9克,白术9克,白芍6克,苡仁12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具有散风,清热,除湿的功效。

慢性唇炎偏方二、新鲜番茄汁

用两个不太生的新鲜番茄洗净后榨汁,含在口中两分钟后吐出,重复三次再用清水漱口,每日早晚各一次,约三天,唇炎便会消失。

慢性唇炎偏方三、养血祛风汤

生地l0g,当归l0g,赤芍l0g,丹皮l0g,白鲜皮l0g,乌梢蛇l0g,玄参l0g,紫草l0g,陈皮l0g,蝉蜕5g,甘草6g,上药加水500ml,煮取300ml,分2次服,日1剂。适应于慢性唇炎,虚风燥证。

慢性唇炎偏方四、养阴清燥汤

玉生15克,山药15克,生地15克,粉丹皮9克,麦冬9克,女贞子15克,首乌15克,莲子芯9克,栀子9克,黄芩9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具有清心降火,养阴润燥的功效。

慢性唇炎偏方五、鸡蛋黄

将半打鸡蛋用滚水烚熟,去壳及去蛋白后将6个蛋黄放於乾锅内,先用慢火煎去水分,再用猛火将蛋黄烧至焦黑出油,将油用小瓶储起,待冷后涂於患处,每日涂三次。

慢性唇炎偏方六、甘草汁

於中药店买两元甘草,加上两碗水用中火将甘草煎出汁液,去渣后,再将汁液煎至膏状,用小瓶盛起及涂在患处。每天涂两次,数天见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唇炎的防治方法

加强对唇部的呵护,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油脂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详细>>

慢性唇炎的常见危害有哪些

唇炎可能会隐藏其他严重疾病。很多唇炎患者是由结核、肝炎等疾病才出现的唇炎,但是很多患者却忽视了这些疾病的存在。建议唇炎患者,唇炎本身就是……详细>>

患了慢性唇炎有何症状

唇炎是发生于唇部的炎性疾病,分急性唇炎和慢性唇炎。急性唇炎多见于外伤、急性感染等。慢性唇炎有湿疹糜烂型唇炎、干燥脱屑型唇炎、腺型唇炎、肉……详细>>

浅谈慢性唇炎的症状表现

下唇唇红部为好发部位,有淡黄色干痂,周围伴有灰白色鳞屑,周缘可有轻度充血。局部干胀发痒,因之常有舌舔唇,用手揉搽唇,用牙咬唇等动作,使唇……详细>>

慢性唇炎的癌变概率有多大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和过烫食物、不吸烟、不饮酒;另外,对经久治不愈的口腔溃疡,不长期滥用抗生素,以免造成白色念珠菌感染,……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