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斑秃的诊断鉴别

2017-10-23 09:11:02      

脂溢性脱发患者治愈后,如果还是整天熬夜、或者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贫血和经常接触化学品(如油漆、塑料等含苯类材料)等就容易复发,斑秃的患者一定要调节好睡眠质量才不会容易复发。

根据突然发生,圆形或椭圆形脱发,脱发区头皮正常,不难诊断,须与下列疾病鉴别:

1、白癣不完全脱法,毛发多数折断,残留毛根不易被拔出,附有鳞屑,断发中易查到霉菌,好发于儿童。

2、梅毒性秃发虽也呈斑状秃发,头发无疤痕形成,但边缘不规则,呈虫蛀状,脱发区脱发也不完全,数目众多,好发于后侧,伴有其他梅毒症状,梅毒血清学检查阳性。

3、假性斑秃患处头皮萎缩,光滑而带有光泽,看不见毛囊开口,斑片边缘处无上粗下细的脱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的诊断鉴别

脂溢性脱发患者治愈后,如果还是整天熬夜、或者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贫血和经常接触化学品(如油漆、塑料等含苯类材料)等就容易复发,斑秃的患者……详细>>

诊断鉴别斑秃

斑秃(Alopeciaareata)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本病……详细>>

斑秃的鉴别疾病诊断

斑秃(Alopecia areata)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本病病程经过缓慢,……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斑秃是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它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美丽,那么斑秃和假性斑秃怎样识别呢?下面我们就列举了几个主要的区别供大家参考。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有一种疾病,看起来很像斑秃,但并非是真正的斑秃,我们称这种斑秃为假性斑秃。它在发病时,像斑秃一样会在患者的头皮上出现很多不规则的小片脱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