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介绍几则冻疮夏治方

2017-10-23 09:08:43      

现介绍几则冻疮夏治方,供选用:

1、取鲜芝麻叶适量,放在生过冻疮的部位,用手来回揉搓20分钟左右,让汁液留在皮肤上,1小时后再洗去。每日1次,连用1周。

2、吃西瓜时,将西瓜皮适当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带红的样子),用它轻轻揉搓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次3分钟。每日1次,连用1周。

3、取红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60毫升白酒中浸泡7天,再加樟脑3克,共摇匀,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两次,连用1周。

4、取生姜60克,捣烂,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可。使用时用消毒棉签蘸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两次,连用1周。

5、取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熏洗易患冻疮处,每日1次,每次10~30分钟。1日1剂,连用1周。 上述几法,任选1种,用足疗程,即可有效地预防冬季冻疮的发生。

冻伤不可用火烤,因为被冻伤的地方,先是血管收缩,而后发生血管痉挛,阻碍血液流通。如果再用火去烤冻伤处,或者用热水去烫,表面的血管会扩张,而深部的血管仍处于痉挛状态。

由于血液回流不畅,皮下组织缺氧,代谢产物不能排出,会使冻疮加重,甚至发生溃烂。因此,冻伤不宜用火烤。冻伤之后,可局部用手揉搓或慢慢加温为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冻疮夏治的方法

冬病夏治,您听过吗?确实有这样的说法,对于冻疮,就是如此。冻疮是冬天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常给人生活造成不便,但是如果能够在夏天提前治疗,……详细>>

治冻疮的偏方有哪些

治冻疮的偏方有哪些?冻疮问题已经有了多年历史。民间也研制出了很多治疗冻疮的偏方,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对付冻疮的有效偏方。这些偏方对……详细>>

治冻疮的方法有哪些

治冻疮的方法有哪些?冻疮是发生于寒冷季节在末梢部位出现水肿性红斑、水疱、甚至溃烂,遇热瘙痒、灼热或疼痛,且易复发的疾病。详细>>

怎么治冻疮

怎么治冻疮?樱桃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同时对治疗冻疮也有神奇的效果。这是经过人们的经验与实践得出的结果。然后叫把这种方法叫做樱桃法,通过这……详细>>

冻疮治疗秘方:啤酒也能治冻疮?

冻疮是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患处皮肤苍白、发红、水肿、发痒热痛,有肿胀感。冻疮在冬季不易治疗,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