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护肤需避开三点 好皮肤是这样护理的

2017-10-23 09:30:01      家庭医生在线

这两天天气宜人,但很多MM的皮肤状况却不那么乐观,干燥敏感容易起皮,以往的一些护肤经验到了这个季节似乎派不上用场了。其实只要避开以下三点,好皮肤触手可及。

皮肤干燥护理禁忌:

一忌:护肤无主见,滥用护肤品

皮肤干燥起皮大家心里肯定都着急,于是病急乱投医,今天闺蜜说这个产品好,明天同事说那个产品好,于是反复尝试,保湿问题没解决,反而引起皮肤过敏的问题。每个人肤质特征不同,所以在选择上也要区别对待,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护肤与治病一样,讲究对症下药和内调外养,市面上的昂贵化妆品只是治标不治本,如果不坚持使用很快就会反弹。

二忌:迷信化妆品,掩盖皮肤问题

过度使用化妆品,对皮肤会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长时间覆盖厚重的粉底,让肌肤不能很好的呼吸与透气,肌肤就不能进行顺畅的新陈代新与氧气交换,长此以往,肌肤会变的暗淡、毛孔粗大,甚至痘痘、色斑的生长。严重的影响到肌肤的质地,加速肌肤的衰老。本希望借助化妆品遮盖脸上的瑕疵,没想到皮肤变得越来越敏感。

三忌:过度清洁,图一时清爽

频繁过度洗脸会洗掉湿润皮肤的正常油脂,令皮肤无法抵挡干燥环境,容易出现皱纹。

洗面奶,不论有无泡沫,温和、适度地去除面部油脂和灰尘,就足够了。卸妆,有专门的卸妆产品,不要用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卸除彩妆。干性和敏感性肤质早上使用清水或者低泡洁面产品,油性和混合性肤质冬天早上也要使用低泡洁面产品,晚上再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洁面产品。

皮肤干燥如何护理

多喝水:多喝水可帮助身体新陈代谢,而且还可以养颜,让皮肤不乾燥。但是要注意,睡觉前不能喝水, 睡觉前喝的话起来的时候脸脸会有肿肿的感觉。 还有,别喝家里的自来水,建议喝温开水。

多吃水果:水果中含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可以滋养皮肤,其美容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化妆品可比的。

按摩:洗完脸后可用牛奶或蛋清对面部进行按摩5分钟,可以起到保湿美白的作用,可使保湿效果更持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护肤 皮肤干燥

秋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护理干燥肌肤有三忌

这两天天气宜人,但很多MM的皮肤状况却不那么乐观,干燥敏感容易起皮,以往的一些护肤经验到了这个季节似乎派不上用场了。其实只要避开以下三……详细>>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护理宝宝肌肤要正确使用护肤品

宝宝皮肤娇嫩,常常让人羡慕,但正是因为宝宝皮肤娇嫩,血管丰富,所以皮肤容易损伤和发炎。宝宝调节汗腺的功能还没有完善,单位面积上出汗多,水……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润肤吗?注意4点赶走孕妇皮肤干燥

妊娠会导致孕妇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影响到皮肤的蓄水能力和皮脂膜的完整性,因此,孕期女性较平时更容易遇到皮肤干燥、敏感等问题。那么,孕妇能用……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 如何帮宝宝护肤?

夏秋交界,妈妈们多数已经更换了梳妆台上的护肤品,将清爽去油脂的夏季护肤品,更换成具有补水、保湿、滋润效果的护肤品。这是时候别忘了宝宝哦,……详细>>

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

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保养皮肤的步骤,妈妈们你们有注意过吗?不知道保养皮肤也有步骤?感觉以前做的皮肤保养效果不好所以就放弃了做保养?跟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