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洗完澡身上痒怎么办 记住3要素可预防皮肤病

2017-10-24 09:07:30      家庭医生在线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办?很多网友这样咨询。很多人都有刚刚洗完澡身上还会痒,有时瘙痒很难忍,就用手抓,可是皮肤就会出现一条条痕,情况不能改善之余还影响美观。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办?

专家指出,皮肤瘙痒主要是由于机体免役力低下,机体功能失调紊乱,不该吸收的毒素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又不能以正规的渠道排出,在体内淤积,与外界因素相刺激而爆发于体表的症状。洗完澡身上痒可以做以下措施预防:

1、洗澡时应选用温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碱性香皂,因为即便是再中性的沐浴液相对与人体皮肤来讲也是偏碱的。还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最好是采用与体温相仿的水温(不超过40度)。

2、洗完澡后擦甘油和白醋的混合液:洗在四肢,手腕或脚踝处可擦一些甘油和白醋的混合液,甘油保持皮肤不干燥。白醋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如此,三天即可缓解。

3、洗完澡用橄榄油,效果比较好。最好洗澡时别用毛巾使劲的刷身子。

4、刚刚热水洗完澡后也不要用过于硬的淋浴刷身子,这样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

谨记3要素 轻松预防皮肤病

1、适量饮水

人体组织液里含水量达72%,成年人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为了保证水分的摄入,少女每日饮水量应为1200毫升左右。

2、常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持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日本学者发现维生素E 对于皮肤抗衰有重要作用。因为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衰老。维生素E还有防止脂褐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科学家们发现,脂褐素的生成与过氧化脂类有关。含维生素E多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维生素A、B 2也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物质。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有鳞屑;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角乳白、口唇皮肤开裂、脱屑及色素沉着。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肝脏、鱼肝油、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肝、肾、心、蛋、奶等。

3、多食含铁质的食物

皮肤光泽红润,需要供给充足的血液。铁是构成血液中血红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应多食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海带、紫菜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病 皮肤病 护肤

洗完澡身上痒?3招轻松防皮肤病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办?很多网友这样咨询。很多人都有刚刚洗完澡身上还会痒,有时瘙痒很难忍,就用手抓,可是皮肤就会出现一条条痕,情况不能改……详细>>

洗完澡身上痒怎么办?中医偏方可缓解皮肤瘙痒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办?很多网友这样咨询。很多人都有刚刚洗完澡身上还会痒,有时瘙痒很难忍,就用手抓,可是皮肤就会出现一条条痕,情况不能改……详细>>

女性警惕月经皮肤病 谨记3要素轻松预防

有些皮肤病是跟着月经来的,你知道吗?有部分女性,在月经来潮前,会无故出现一些皮肤病,或是原有皮肤病随着月经的来临反而更重。专家提醒,如是……详细>>

预防皮肤病少吃这些水果

如何预防皮肤病呢也是多数的患者比较关注的,对于如何预防皮肤病专家提醒我们,注意日常的饮食是很有必要的。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更多关于如何预防……详细>>

天气干燥皮肤易受伤 预防皮肤病3个小妙招

秋季来了,气温逐渐变低,水分少是皮肤病的高发时期,如何预防皮肤病呢也是多数的患者比较关注的,对于如何预防皮肤病专家提醒我们,注意日常的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