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脖子也会起痤疮 快试试这样饮食

2017-10-27 09:28:47      家庭医生在线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这个有很大的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不能够忽视,下面就让小编来教你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

脖子上起痤疮因素如下:

一)皮脂因素:释放出游离脂肪酸、刺激毛囊上皮,引起毛囊上皮角化皮肤的炎症反应而诱发痤疮。

二)内分泌因素:青春期黄体酮分泌减少,雄性激素分泌增多,则刺激皮脂腺分泌,使其增生肥大则引起炎性反应,引起痤疮。

三)细菌因素:皮脂毛囊中存在着痤疮棒状杆菌、白色葡萄球菌。卵圆形糠疹芽孢菌,但以前者更为重要,游离脂肪酸刺激毛囊引起炎症,使其壁损伤破裂与剥脱的角化细胞棒状杆菌等进入真皮引起毛囊周围的炎症。

四)微量元素不足:如锌,铜、维生素A、维生素E等在青春期摄入不足。

青春痘患者正确饮食怎么做?

1、患者尽量不要食用咖啡、果汁等饮料。巧克力、奶油等甜食也要少吃。辛辣的食物坚决不能吃。否则会导致痘痘的出现。

2、患者可以多吃点蔬菜,保持大便通畅,提高身体调节能力。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青春痘。

3、患者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提高身体素质。

青春痘治疗的常识?

1、护肤品要选好。患者在洗完脸后不要用含有油脂的护肤品,这样只会堵塞患者的毛孔,使得痘痘长期不得消退。

2、不要化妆。现在很多孩子都很爱美,喜欢化妆来掩盖自己的痘痘。化妆品有很多的化学物质,对患者的皮肤有很大影响。所以患者尽量不要化妆。

3、治疗后要注意保护。青春痘治疗后还是会有很多的疤痕存在,所以患者要保护自己的皮肤,否则青春痘隔一段时间还是会出现的。

小提示:青春痘患者心理要保持好,心理问题也对病情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患者要保持开心的心情,每天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这样有助于治疗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青春痘 预防青春痘 青春痘

脖子都会起痤疮 青春痘治疗的常识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详细>>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 痤疮也有分级

如何治疗痤疮青春痘?寻常性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而多发,据调查,在12~24岁的青少年中,发病率高达85%,且发病……详细>>

常常摸脸会长痤疮?引发痤疮的3大因素

最近,一则“常常摸脸会把手上的细菌传播给皮肤,可能堵塞毛孔,造成痤疮等皮肤问题”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该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详细>>

痤疮的症状 6大妙招巧除痤疮

痤疮也叫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好发于脸部。大部分的人在青春期都患过这种疾病,不过可以完全自愈,通常30岁之后就不会再出现……详细>>

痤疮该如何护理 祛除痤疮推荐3则食疗方

青春痘也叫痤疮,是一种多发于青少年的皮肤科疾病,不仅会影响到他们的美观,而且长期还会使人出现自卑心理。痤疮有哪些症状呢?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