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敏感体质如何自我检测 这样做可预防皮肤过敏

2017-10-23 09:26:01      家庭医生在线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敏感性皮肤可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三种。敏感性皮肤对面部护理产品应当谨慎选用,选用前最好先做皮肤测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过敏现象。

敏感体质自我检测

1、是医师诊断的敏感体质,或有家族性的过敏病史。

2、用到酸类保养品,如果酸,会有刺痛感。

3、喝酒或长时间处在不通风的室内,皮肤就发红发热。

4、会有冬季痒,外油内干肤质,出油量大皮肤却看起来没光泽。

5、皮肤很薄,一晒就发红,没泛红时隐约透出青色血管。

如果你对以上症状多于三个,很遗憾,你基本上属于敏感体质。你的肤质比较脆弱,抵抗力差,水分“经皮肤蒸发”的速度比一般人快。

当皮肤过敏发生以后,主要是对症处理

包括口服、肌肉注射或者静脉点滴各种抗过敏药物,同时也可给予一些相应的外用药物,如炉甘石洗剂或皮质激素类药膏,同时嘱咐病人一定要多饮水,并注意休息。

有过敏体质的病人,家中要常备一些抗过敏药物

例如扑尔敏、赛庚啶、氯雷他定等等。一旦出现过敏时,按说明服用,才能及时缓解病情。

皮肤过敏常见的预防方法

1、选用纯棉或真丝内衣、内裤

身体与衣服、衣服与衣服间产生的静电,会刺激皮肤,增加瘙痒感。尽量选用纯棉的物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2、生理因素,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

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

3、天气

面对天气的转变,肌肤亦需要额外的适应,例如在寒冷天气中,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便很容易受到伤害。一定要学会适应天气的变化,加强皮肤锻炼,防止季节变换,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预防 皮炎 过敏性皮炎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者需知这些禁忌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做好这件事最重要

秋季干燥,人们的皮肤处于缺水状态,干燥的皮肤极易出现过敏的症状,特别是对于那些皮肤较脆弱,很容易发生过敏的人来说,秋季防止皮肤过敏显得尤……详细>>

春季需注意皮肤过敏 过敏性皮炎治疗偏方

每到春天,就有些人被过敏折腾的够呛,皮肤瘙痒、脱屑、灼热,甚至起小红包,妆不能化,保养品也不敢随便涂,竟然患了过敏性皮炎。详细>>

春季赏花防过敏 赏花后如何护理防过敏

烟花三月迷人眼,又到了一年一度赏花的好时机。此时邀上三两位好友,漫步田间地头,置身花海,或是来到农家果园,欣赏那争相竞放的桃花、油菜花……详细>>

保鲜膜减肥小心皮肤过敏 四字方针可防过敏

很多女孩子开始忙着减肥,张小姐也是其中的一员。听闻保鲜膜减肥法对局部瘦身有“奇效”,她也尝试着做了一回,结果皮肤发红起块,非常不适。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