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者需知这些禁忌

2017-10-24 09:08:47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滑出,深得那些喜欢着露背装的女士的青睐。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科医生却提醒,因为隐形文胸比较特别的质地和穿着方法,穿着不慎极容易造成如痱子、湿疹、接触性皮炎这样的皮肤病,给身体造成伤害。

据医生介绍:隐形文胸一般是采用硅胶材质制成,没有肩带、背带,而是靠内侧的胶紧紧粘在皮肤上来固定,以保证其不滑落。因为硅胶材质本身质地就比较紧密,属于实体性质,而且为了让胸部线条优美,许多隐形文胸都有一定的厚度,穿上不透气。又因为文胸是靠内侧的胶直接粘住皮肤来固定的,与皮肤的接触就过于紧密,没有缝隙,同样使汗液挥发不出去,引起局部温度较高。而在高温下,较长时间被汗液浸泡,这部分皮肤就极容易有红肿、瘙痒感,生成湿疹或痱子等皮肤疾病。

此外,女性胸部皮肤是非常柔嫩的,较大面积让胶直接粘贴,有一些人会对胶过敏,发生接触性皮炎,如同一些人对伤湿止痛膏过敏那样,甚至会出现液体渗出。路医生说,假使有过敏等不适的感觉,一般在较短时间内就会发现。

医生提醒爱美的女性,不适合长期穿隐形文胸,并尽量缩短穿着时间。毕竟上班族穿低胸露背服装的时候不是不少,倘若因为晚上有活动,需要这样的穿着,最好白昼上班时穿普通文胸,参加活动之前再换上隐形文胸。

皮肤过敏患者有哪些禁忌呢?

1、忌使用碱性洗涤剂

手部皲裂性湿疹患者有反复使用碱性肥皂、洗衣粉或洗涤灵洗手的习惯。其实,这些洗涤用品容易导致皮肤更加干燥,使皲裂、瘙痒加重。老年性皮肤瘙痒症用肥皂洗澡可抑制皮脂分泌,使皮肤更干燥,从而加重瘙痒。因此,这类患者可试用含油脂丰富的香皂。

2、忌滥用药物

因滥用药物而导致皮肤病加重的现象比比皆是,如外用皮质类固醇治疗手癣,结果导致皮疹范围越来越广泛,面部脂溢性皮炎长期外用激素,引发了顽固难治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急性糜烂渗出性湿疹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预防 皮炎 过敏性皮炎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防过敏方法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详细>>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详细>>

春季需注意皮肤过敏 过敏性皮炎治疗偏方

每到春天,就有些人被过敏折腾的够呛,皮肤瘙痒、脱屑、灼热,甚至起小红包,妆不能化,保养品也不敢随便涂,竟然患了过敏性皮炎。详细>>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出现过敏怎么办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详细>>

用湿巾擦汗易过敏?皮肤过敏患者需知这些禁忌

人很容易出汗,随时都可能用到纸巾。然而,不管是卫生纸还是湿纸巾,都有可能引发皮肤过敏或者皮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