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在家要注意这5种过敏源 皮肤过敏怎么办

2017-10-27 09:27:5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人们面对工作生活压力,生活也没有规律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过敏性皮炎,它是常见的皮病疾病,对于患者的皮肤有很大的伤害,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影响,对此,我们应该及时治疗。

在家中也要注意以下几种过敏源

1、空调(灰尘、病菌),解决方法:定期清洁空调过滤网,适当调节室内湿度、温度,有助于减少尘螨和霉菌滋生。

2、地毯沙发窗帘(尘螨、织物纤维及染料),解决方法:定期吸尘,有对灰尘过敏者尽量不铺地毯,一旦发现对某种织物或纤维过敏,应避免接触。

3、室内植物(花粉、孢子),解决方法:一旦确认对某种盆栽或植物的花粉、孢子或气味过敏,应避免在室内摆放。

4、宠物(毛发、皮屑、排泄物以及寄生虫),解决方法:让宠物待在室外或避免饲养有毛发的宠物。

5、洗涤剂(所含的化学物质),解决方法:如发生过敏反应,可以换用其他品牌,如果均出现过敏,清洗时应戴上手套。

皮肤出现过敏 怎么办?

避免各种容易让敏和有刺激的食物

如鱼虾、咖啡、酒类和浓茶等。我国变态反应学科创始人叶世泰教授曾经总结过4个字:避(即避免接触引起过敏的物质)、忌(不接触或食入引起过敏的物质)、替(对某种物品过敏,找其他物质替代)、移(脱离引起过敏的环境)。

过度擦洗、暴力搔抓、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等

有很多病人发生过敏后就自己用热水反反复复烫洗、有的甚至使用咸盐水、花椒水洗涤,或者干脆就拼命地抓挠直到抓出血来,这些措施虽然在短时间内有效,然而一旦停下来便愈发瘙痒;而且上述的动作或方法,只不过是把瘙痒刺激转化为疼痛刺激,最终引起局部皮肤增生肥厚浸润,发生营养性改变,反而会加重瘙痒;如此恶性循环,必将会使皮肤病逐步恶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预防 皮炎 过敏性皮炎

鱼虾或为过敏源 皮肤过敏需要这样正确的调理

皮炎指的是一种皮肤炎症,表示皮肤对于化学制剂、蛋白质、细菌、真菌、干燥的气候等的过敏性反应。这些物质可以来自外部如洗涤用品,也可以来自内……详细>>

春季需注意皮肤过敏 过敏性皮炎治疗偏方

每到春天,就有些人被过敏折腾的够呛,皮肤瘙痒、脱屑、灼热,甚至起小红包,妆不能化,保养品也不敢随便涂,竟然患了过敏性皮炎。详细>>

警惕几种过敏源 皮肤过敏患者禁忌

有些人的皮肤比较容易受刺激,这样一来就导致了过敏的现象,还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吃海鲜食品,这也会导致皮肤过敏的。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 推荐4种抗过敏食物

皮肤出现过敏除了要积极治疗外,还需要远离过敏原,同时配合饮食调理,下面一起来看下抗过敏食物。详细>>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者需知这些禁忌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