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灰尘或能诱发荨麻疹 治荨要注意这些

2017-10-24 09:10:11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都是过敏性的。荨麻疹的发病因素有很多,饮食不合理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而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更应该注意一些饮食禁忌。

会引起过敏的一些事物

1、灰尘:灰尘慢性荨麻疹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慢性荨麻疹反应,是最常见的慢性荨麻疹。灰尘慢性荨麻疹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2、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3、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慢性荨麻疹是香精慢性荨麻疹,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

治疗荨麻疹应注意的方面

1、不要去抓: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2、不要热敷:有些人痒到会想用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

3、注意寻找敏原:结合以前病史,如发现对某种食物或药物过敏时,应立即停用,并服缓泻药促进肠道内致敏物质的排泄。

4、病人应卧床休息:宜食清淡、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并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鱼、虾等水产品。鼓励患者多饮水,注意保暖,保持大便通畅。床单被褥要清洁,室内保持安静。

5、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身体抵抗力。慢性荨麻疹的发作和加重,与患者的情绪或心理应激有一定的关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灰尘也是荨麻疹过敏源之一!如何远离荨麻疹?

荨麻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都是过敏性的。荨麻疹的发病因素有很多,饮食不合理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而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更应……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防治荨麻疹需注意这些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且多发。很多患者对荨麻疹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因而不足够重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荨麻……详细>>

怎样防治荨麻疹?荨麻疹要注意的事项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这是需要引起广大荨麻诊病人高度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直接影响着荨麻疹的治疗情况。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发病不但损坏患……详细>>

戴口罩也能防荨麻疹 防治荨麻疹的注意事项

专家介绍,荨麻疹属于人们常说的风疹块的一种。荨麻疹的发病机理是一种变态反应,其发生与患者本身过敏体质有关,但往往也有过敏原作为外因存在……详细>>

食物也可以诱发荨麻疹 荨麻疹“解毒”几要点

荨麻疹在临床上一般是进行药物治疗,主要是针对病因,如过敏性荨麻疹进行抗过敏治疗,其实荨麻疹也可以通过饮食治疗,也能起到良好的效果。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