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什么是人工荨麻疹 这样治疗才有效

2017-10-26 08:01:20      家庭医生在线

人工荨麻疹,就是指人为的在皮肤上划痕或用钝器划皮肤后,该处就会隆起,要怎样治疗呢?有的人皮肤被划过之后,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但是有的人皮肤较为敏感,很特殊,会染上人工荨麻疹。

如何治疗人工荨麻疹

内服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采取逐渐减量原则;采用中医治疗可1-2个疗程治愈。

首先,要远离可诱发荨麻疹的各种因素,如化学刺激、吸入物(花粉、屋尘、动物皮屑、汽油、油漆、杀虫喷雾剂、农药、煤气等)。注意气候变化增减衣物。如因冷热刺激而发病者,不宜过分避免,相反应逐渐接触,渐渐延长时间以求适应。有寄生虫感染者应驱虫治疗。对药物过敏反应者,用药时应尽量避免使用。若不能避免时可考虑结合抗组胺药同时使用。注意卫生,避免昆虫叮蜇。

精神调护应尽量避免精神刺激和过度劳累。平素患者的朋友及家人应尽量开导患者,以免患者产生抑郁情绪。患者亦应注意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观,工作上注意劳逸结合。

在饮食上,要忌食辛辣酒类,对某些食物特别是蛋白质类食物,如:鱼、虾、蟹、蘑菇、竹笋、芋头忌其他海味宜忌食,若曾有过敏者应禁食。

提醒大家,不小心患上人工荨麻疹,要及早就医,以免病情加重。

荨麻疹内服用药有哪些

内服药物:常用维生素C 0.2克,每日2次口服。路丁20毫克,每日3次口服。

抗过敏药物,常用安太乐25毫克每日3次或苯海拉明25毫克,每日3次口服。也可用赛庚定2-4毫克,每曰3次口服。顽固者用扑尔敏4毫克,每日4次,与甲氰咪呱200毫克,每日4次,联合用药,效果较好。

近年来应用的新药息斯敏10毫克,每日1次口服,治疗慢性荨麻疹疗效显著。皮损泛发者,可静脉注射10%葡萄糖酸钙10毫升,每日1次。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或严重者,应立即给予皮下注射0.1%肾上腺索0.5-1.0毫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要对症治疗才有效

荨麻疹作为一种常见病,长期困扰着很多患者。想要快速有效治疗,要先对症用药!详细>>

人工荨麻疹怎么治疗

人工荨麻疹怎么治疗?35岁的张先生近日参加喜宴,饮酒后腹部开始起红风团,伴有剧烈瘙痒,皮疹很快遍及全身。去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临床诊断为……详细>>

人工荨麻疹治疗偏方

人工荨麻疹治疗偏方荨麻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疾病,也是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荨麻疹一旦出现,治疗起来很是棘手。而且传染性极……详细>>

人工荨麻疹会遗传吗?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怀孕之前要做健康检查已经成为惯例。但是对于患有人工荨麻疹的备孕一族还能怀孕吗?怀孕之后会不会传染给孩子呢?为此,小……详细>>

人工荨麻疹是什么

人工荨麻疹是什么?皮肤划痕症也称人工性荨麻疹,是皮肤血管的过敏反应,过敏反应的形成由内因和外因皮划痕阳性共同作用所致。此类患者血清中存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