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激素会诱发湿疹 多吃这些可缓解过敏

2017-10-26 07:53:55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婴幼儿皮肤过敏性疾病。空气中散发的花粉、尘螨、粉尘;某些致敏食物如鱼、虾、蟹、花生等;化纤衣物,都是触发湿疹的重要因素。患儿皮疹的部位以面部为主,瘙痒难忍,以致烦躁不安、大哭大闹、难以入眠。宝妈不用怕,网友们经验总结奉上护理湿疹心得,宝宝少受罪!

关于激素会导致湿疹

1、激素类药膏不可怕!但务必合理使用!

适量的激素,依然是目前医学上治疗宝宝湿疹最常见也最合理的外用药。很多家长有误区,认为激素是洪水猛兽,会给宝宝各种后遗症,这是非常错误的。所谓的激素依赖、色素沉着,都是长期、大面积、毫无节制乱用激素的后果,其实一般医生开的含激素药膏,里面所含的激素成分N管加起来也够不上一片口服激素药剂,是非常少量的,不口服、少量短期小范围的外用,不但可以减轻宝宝的痛苦,而且是完全不会有什么负面作用的,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无任何不良影响,把激素当成是魔鬼,是很无知的表现,往往会导致症状无法控制,还易继发局部细菌感染,造成皮肤损害加重。

2、不要病急乱投医!一擦马上好的肯定是含有大量激素!

请不要怀疑,在当前全世界范围内,现有的医学水准下,对婴儿湿疹一擦就好迅速见效的必然是激素!对那些推荐号称纯天然中成药一擦见效却绝不含激素的人,小编只想冷笑,有这样的神药,还费劲打什么广告,可以直接申请医学诺贝尔奖!胡乱使用这些不明成分的药膏,还不如使用成分含量都十分明确的正规激素药膏,起码是放心的,可控的。

得了湿疹吃什么好?

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 湿疹预防 湿疹

过敏是诱发湿疹的元凶 3大疗法让湿疹不瘙痒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因发作时瘙痒剧烈,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扰,不过只要防治得当,湿疹也是可以控制的。详细>>

过敏湿疹3症状 过敏性湿疹的三大疗法

小儿过敏性湿疹是遗传性过敏体质对环境中某些因素的过敏反应,那么,小儿过敏性湿疹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宝宝吃螃蟹会引起湿疹?这些东西可多吃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详细>>

湿疹有可能是花粉过敏 湿疹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长期反复发作可导致慢性湿疹的产生,所以患者要格外的注意,为了避免湿疹的……详细>>

湿疹或因这些过敏源所致 婴儿湿疹如何护理

众所周知,湿疹是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是过敏引起的,如果没有明确致敏物质的话,治疗是没有意义的。因此,弄清楚湿疹一般是因为哪些过敏源,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