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如何诊断 婴儿湿疹有“三怕”

2017-10-27 09:26:17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湿疹主症甚痒,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仅夜惊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

湿疹的原因及发病机理是较复杂的,近年有专家认为湿疹可能由于血管低钙性痉挛,局部供血不足,出现皮诊、皮肤粗造、皮屑多。

因为钙参与神经道质的兴奋和释放,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有镇静作用、抗炎作用和降低血管通透性的作用,所以钙剂在治疗湿诊、荨麻诊方面有其他药物所达不到的功能。以往钙剂作为非特异脱敏疗法治疗湿疹和荨麻诊等皮肤病有效,也证明缺钙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大闽鳗钙具有良好的补钙功能,对长湿疹能起到很好的阻滞作用。

婴儿湿疹如何诊断

1、多形性皮疹,对称性分布,皮疹边缘不清,易渗出。

2、有剧烈瘙痒,反复发作,呈慢性经过。

3、亚急性湿疹。介于急性和慢性湿疹之间的过渡状态,当急性湿疹的红渗出减轻后,皮疹表现为小豆疹,丘疹疱,痒感比较明显,处理得当,数周内可痊愈,否则易发展成慢性湿疹或再次急性发作。

婴儿湿疹有“三怕”:

一怕湿

唾液和吐的奶对口周皮肤有刺激,如果过多用肥皂和水洗对湿疹治疗会产生不利影响。绝大多数家长每天都要给孩子洗澡,有些妈妈对孩子的小脸一天不知要洗多少次,这样反而对湿疹的治疗不利。

二怕热

大多数妈妈总是怕婴儿冷着、冻着。穿得里三层外三层,使孩子整天汗渍渍的,这样会使瘙痒加重。

三怕消化不良

由于患湿疹的婴儿多是过敏体质,往往对某种食物如鸡蛋、牛奶、鱼虾等过敏。因此在母乳喂养时,应注意食物中有无引起小儿湿疹加重的因素,及时纠正便秘和腹泻,避免喂养时过饱及不规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预防 预防湿疹 湿疹

冬季婴儿湿疹 防“三怕”

冬季也是婴儿湿疹的高发期,所以家长要做好对战婴儿湿疹的准备,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所以在这之前我们先来了解婴儿湿疹的一些知……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防“三怕”

婴儿湿疹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皮肤病,婴儿湿疹的形成与过敏体质、食物、接触物等有关,很难根治,做好婴儿湿疹护理非常重要。而且婴儿湿疹还怕湿、……详细>>

湿疹会不会传染?婴儿湿疹有“三怕”

婴儿湿疹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皮肤病,婴儿湿疹的形成与过敏体质、食物、接触物等有关,很难根治,做好婴儿湿疹护理非常重要。而且婴儿湿疹还怕湿、热……详细>>

家长注意!婴儿湿疹有三怕

婴儿湿疹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皮肤病。由于该病的形成与过敏体质、食物、接触物等有关,所以很难根治,做好家庭护理非常重要。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重在防“三怕”

婴儿湿疹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皮肤病,婴儿湿疹的形成与过敏体质、食物、接触物等有关,很难根治,做好婴儿湿疹护理非常重要。而且婴儿湿疹还怕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