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脸冻伤患者饮食的宜与忌

2017-10-20 10:21:55      

脸冻伤患者饮食的宜与忌

脸冻伤是由于在低温环境下停留时间较长,引起了面部的发红、肿胀、疼痛、瘙痒不适,严重时出现了面部的糜烂渗出,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脸冻伤的病程比较长,它不仅发病时瘙痒难忍,而且还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整体美观,所以患者一定要明确知道引起脸冻伤的因素有哪些,这样才能及时预防脸冻伤的发生。

脸冻伤患者在饮食上宜吃温热性的食物,宜吃高热量的食物,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下食物建议适量多吃:

1、排骨汤

含有丰富的热量以及蛋白质,能够迅速为机体提供必要的热能,以及促进组织的修复。建议200g排骨与冬瓜或者黄豆同炖食用。

2、玉米粥

含有丰富的热量,且玉米里面氨基酸含量也高,故对于冻疮有积极的促进恢复的作用。200g直接食用。可以每日食用。

3、鱼汤

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少,营养丰富。有利于病变组织的修复。适当饮食。可以一周三次服用。

脸冻伤患者忌吃寒凉性的食物,忌吃过于热的食物,忌吃过于燥的食物。以下食物建议少吃或不吃:

1、羊肉

属于燥热性的食物,在冻伤的初期不宜过补,否则可造成病变部位的肿胀、感染。

2、火锅

过热,不利于冻伤性疾病的康复。甚至可加重损伤部位的皮肤坏死、脱落。

3、狗肉

过于温补,单纯本病而言暂时不利食用,可在伤口初步恢复以后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冻伤患者?

受冻后,冻伤病人会想到用热水温暖,或用火烘烤,以为这样会舒服点,或能让冻伤处好得快点。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欲速则不达”,这样做非但不……详细>>

如何护理冻伤患者

受冻后,不宜用热水温暖,或用火烘烤,否则冻处会溃烂。因为被冻伤的地方,先是血管收缩,而后发生血管痉挛,阻碍血液流通。如果再用火去烤冻伤处……详细>>

耳冻伤的饮食保健

含有丰富的热量以及蛋白质,能够迅速为机体提供必要的热能,以及促进组织的修复。200g排骨与冬瓜或者黄豆同炖食用。详细>>

耳冻伤的饮食保健

含有丰富的热量以及蛋白质,能够迅速为机体提供必要的热能,以及促进组织的修复。200g排骨与冬瓜或者黄豆同炖食用。详细>>

手冻伤了怎么办?冻伤手的禁忌护理办法

手冻伤了怎么办?全身冻伤病人初起体内会出现一系列的保护反应,如面色苍白、发凉、打哆嗦寒战等,当这一系列保护反应过后,寒冷继续作用人体,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