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斑秃有哪些典型症状

2017-10-20 10:05:24      

毛囊周围及下部有淋巴细胞浸润,部分可侵入毛囊壁,并有发基质细胞(hair matrix cells)的变性。在已脱落毛发的毛囊中可有新的毳毛形成。新长的毛发缺少色素。晚期毛囊、毛球及其真皮乳头均缩小,位置也上移。周围基质明显缩小,周围结缔组织血管变性,血管有血栓形成。日久毛囊数目也减少,此时细胞浸润也不明显。

【临床表现】

斑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年的任何年龄,但以中年人较多,性别差异不明显。

本病长于无意中发现或被他人发现,无自觉症状,少数病例在发病初期患处可有轻度异常感觉。

初起为1个或数个边界清楚的圆形或椭圆形脱发区,直戏约1~2cm更大。脱发区的边缘处常有一些松而易脱的头发,有的已经折断,近侧端的毛往往萎缩。如将该毛发拔出,可以看到该毛发上粗下细而像惊叹号(!),且下部的毛发色素也脱失。这种现象是进展期的征象。脱发现象继续增多,每片亦扩展,可互相融合形成不规则形。如继续进展可以全秃。严重者眉毛、睫毛、腋毛、阴毛和全身毳毛也都脱落,即为普秃。

脱发也可停止,此时脱发区范围不再扩大,边缘毛发也较牢固,不易拔出,经过若干大,边缘毛发也较牢固,不易拔出,经过若干月份,毛发可逐渐或迅速长出。也有的病人先长出白色茸毛,以后逐渐变粗变黑,长长,成为正常头发。

脱发的头皮正常,光滑,无炎症现象,有时看上去较薄稍凹,这是由于头发和发根消失之故,而非真正头皮变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的症状有哪些

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任何年龄,但以中年人较多,性别差异不明显。斑秃无自觉症状,少数病……详细>>

斑秃的早期症状 斑秃有哪些中药疗法

鬼剃头就是大家所说的斑秃,鬼剃头是指头部突然发生圆形或椭圆型块状脱落的局限性脱发,多发于青年人,男女发病率大致相同。因鬼剃头影响美容,……详细>>

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 如何护理斑秃

斑秃一般是毫无感觉突然出现头发成片脱落,民间称“鬼剃头”。很多人并不了解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不知道自己平时的脱发是不是斑秃的征兆,下面小……详细>>

斑秃的并发症有哪些 斑秃的饮食调养

斑秃是脱发中的一种,而且近几年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斑秃患者得这样护理

斑秃一般是毫无感觉突然出现头发成片脱落,民间称“鬼剃头”。很多人并不了解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不知道自己平时的脱发是不是斑秃的征兆,下面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