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斑秃应该如何预防

2017-10-20 10:05:24      

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本病病程经过缓慢可自行缓解和复发。预防本病的发生应注意以下方面。

生活调理

讲究头发卫生,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洗发,不滥用护发用品,平常理发后尽可能少用电吹风和染发。

饮食调理

饮食要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油风是一种与饮食关系密切的病症,要根据局部的皮损表现辨证和分型,制定食疗方案。

在一般情况下,本病以青年居多,常与心绪烦扰有关,故除保持情志条达外,应给予镇静安神的食品,如百合、莲子、酸枣仁等。精血不足的患者应多食用含有蛋白的补精益血的食品,如海参、核桃仁等。

精神调理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和动怒。发现本病后,在调治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处方用药不宜频繁更换,应该守法守方,坚持治疗,不急不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应该如何预防

预防斑秃大家在生活中应该经常按摩头发,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预防斑秃,但是按摩的时候力道不宜过重,否则也是并不利头皮健康的。详细>>

斑秃应该如何预防?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和动怒。发现本病后,在调治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处方用药不宜频繁更换,应该守法守方,坚持治疗,不急……详细>>

斑秃应该如何预防

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本病病程经过缓慢可自行缓解和复发。预防本病的发生应注意……详细>>

斑秃该如何预防?

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性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详细>>

儿童斑秃 家长应该如何应对

经历中年之痒后,男性往往出现掉发斑秃情况。可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儿童发生斑秃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家长又如何应对儿童斑秃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