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假斑秃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2017-10-20 09:58:56      

需和以下疾病进行鉴别:

1、斑秃 损害数目少而范围大,发展较快,无瘢痕形成,头发可再生。

2、秃发性毛囊炎 有成群的脓疱,后期不易区分。

3、盘状红斑狼疮或扁平苔藓 在头皮损害可引起瘢痕型秃发,但其他部位有相应的皮损。活检行弹力纤维染色有助于鉴别。

4、黄癣 有黄癣痂,头发为灰污色,有特殊的鼠臭味,镜检可找到孢子和菌丝。晚期遗留的瘢痕型秃发可与本病混淆,但有黄癣病史。

5、梅毒性秃发 伴发梅毒的其他表现,脱发多见于枕后,呈虫蚀状不完全脱发,无瘢痕,梅毒血清检查阳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斑秃的症状分析

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任何年龄,但以中年人较多,性别差异不明显。斑秃无自觉症状,少数病……详细>>

假斑秃 会引起哪些疾病?

斑秃的出现并不是孤立的,往往有其他疾病相伴随详细>>

疤痕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凹陷性疤痕主要是由于痤疮、感染、外伤、手术等原因造成的皮肤真皮层缺损。较重的痤疮后可见虫蚀 样、冰锥样凹疤,天花、水痘后可见麻坑样凹疤。详细>>

斑秃也有真和假

引发疾病的原因引起假性斑秃的因素有许多,可能是皮肤病,也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斑秃大多数是由于大脑神经中枢的功能障碍引起的,也可能于自身免疫……详细>>

假斑秃是怎么引起的

病因尚未定论。一些学者认为本病是一种原因未明的独立疾病,但也有相反意见,提出凡是引起头皮萎缩性瘢痕的皮肤病均可发生假性斑秃,如扁平苔藓、……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