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炭疽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病毒性疱疹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宝宝洗手除菌最好选什么

2017-10-19 10:28:34      

洗手液洗手更方便,但是如果洗手液的酒精含量不够,其实起不到消毒的作用,而酒精也无法有效去除皮肤缝隙中的细小污垢,宝宝洗手,不妨还是选择传统肥皂更好。

现在,洗手液已经逐步代替肥皂,成为家庭除菌、洗手必备的洗护用品,相比之下,洗手液的使用更加方便,而且“看起来”显得更加专业,无疑让大多数妈妈觉得更放心。

事实上,洗手液多含有抗菌化学物质,对宝宝娇嫩的肌肤反而会有所伤害,而洗手液里的某些成分,譬如三氯生,会对人体甲状腺造成伤害,甚至某些洗手液还可能含有邻苯二甲酸酯、聚乙二醇,这些成分会影响生殖健康,甚至致癌。

肥皂洗手除菌能力最强

近期研究发现,与用消毒泡沫、消毒湿巾擦拭等新净手方式相比,传统的用肥皂和水洗手的方法除菌效力最强。

研究发现,使用肥皂和水洗手的效力并不亚于使用氯消毒剂,能够除去绝大部分病菌,甚至包括炭疽病毒孢子。而医院常用的含酒精洗手泡沫则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给宝宝洗手最好还是使用肥皂。在公共场合,最好自己带块小肥皂,或者用消毒纸巾消毒,尽量避免使用外面的洗手液。

家中,最好也是使用肥皂或者香皂,装肥皂或香皂的盒子要是镂空的,避免长时间浸泡在水中。

养成正确洗手的好习惯,可以减少宝宝患上肚泻等病症的几率达53%。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要洗手工具常除菌

如果是按、挤、压式的外包装,那还好些,只要注意用完后盖好盖子就行了。放在湿潮的卫生间的用品,更要注意严格密封、尽快用完。但如果是广口瓶的……详细>>

护肤要洗手 工具常除菌

很多皮肤问题都是由于面部细菌滋生引起,因而形成炎症。说起来有些吓人,却不是危言耸听,检查一下自己的日常保养品,是否已经成了培育细菌的温床……详细>>

宝宝洗手注意事项?

皮肤科医师表示,人身体上有一层非常珍贵的皮脂膜,如果用热水洗手,又再加上沐浴乳、洗手乳,就会把我们的皮脂慢慢带走,很容易造成这种缺脂性皮……详细>>

宝宝不爱洗手怎么办

你洗手的时候,让宝宝坐在一边看着,让他感觉到洗手是妈妈愿意做的事情,而且听到流水的声音,他会被吸引,慢慢地凑过来。详细>>

宝宝七步洗手法

第一步:洗手掌。流水湿润双手,涂抹洗手液(或肥皂),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