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怎么预防牙龈萎缩

2017-10-19 10:09:46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刷毛较软,顶端圆钝的牙刷。牙膏以含氟牙膏为佳,其中含的磨擦剂应粗细合适。牙膏以含氟牙膏为佳,其中含的磨擦剂应粗细合适。如过硬的牙刷、牙膏中摩擦剂颗粒过粗,及不整确的刷牙方式,都会导致牙龈萎缩。

2、定期的口腔保健。每6到12个月做一次专业洗牙,是预防牙龈炎症的有效措施。已有牙周病症状的患者,应及时接受系统牙周治疗。

3、不要图便宜和方便。在一些技术水平不高、操作不规范的小诊所镶牙,这些不良修复体也是引起牙龈萎缩的主要原因。

4、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应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在来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时,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场合里,可用汤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洁。

5、严防环境污染:砷、铅等中毒可导致牙周炎,牙龈水肿及牙龈萎缩,故应重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质量,避免接触有毒物质。

6、治疗引发牙龈萎缩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如内分泌紊乱可导致牙龈萎缩;贫血和缺乏维生素C,易使牙龈出血;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严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龈萎缩。在治愈原发疾病之后,牙龈萎缩也会随之好转。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表现

牙龈退缩后,临床牙冠变长,根面暴露,遇冷、热、甜等刺激时有牙本质过敏现象,甚至可引起牙髓炎。同时牙间隙增大,食物嵌塞,牙本质过敏。发生于……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修复

一般来说牙龈萎缩的恢复是比较困难的了,患者若在发病的初期阶段就诊,医生可以控制炎症恶化,大限度的保护好牙齿。多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治疗

对于生理性牙龈萎缩,我们通常采用生物吸收法进行治疗,主要就是延缓牙龈萎缩。对于牙龈萎缩这种牙科疾病,主要重点还是放在预防上,以治疗为辅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修复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推荐使用刷毛较软,顶端圆钝的牙刷。牙膏以含氟牙膏为佳,其中含的摩擦剂应粗细合适。同时要学会正确的刷牙姿势,大多数人可……详细>>

牙龈萎缩饮食原则

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和叶酸等。B族维生素有助于消化,能保护口腔组织;维生素C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可促进牙龈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