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萎缩性胃炎吃什么

2017-10-18 11:58:27      

1、少量多餐,每日6餐,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可适量增加醋调味并助消化。

2、进食含优质蛋白质及铁丰富的食物。进食新鲜绿叶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萝卜等。进食肉汁及浓肉汤有助于胃液分泌。

3、食用流食。对于急性胃炎。应去除病因,卧床休息,禁食一切对胃有刺激的饮食或药物,酌情禁食或给予流食,对有出血者,予以止血治疗。吃一些软性食物,例如米汤、酪梨、香蕉、马铃薯、南瓜类。将所有蔬菜搅碎,再烹调。

4、细嚼慢咽助消化,应该彻底咀嚼食物,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用餐时避免有压力。

5、饮食有规律,有规律地定时定量进食,以维持正常消化活动的节律。切不可饥一顿饱一顿或不吃早餐,尤其应避免暴饮暴食。

6、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腌腊食品、辣椒、大蒜等。不管柑橘类果汁、番茄制品、咖啡、酒类以及所有会直接刺激食道的食物会不会引起胃酸,最好避免食用。

7、高脂肪食物、酒、糖类、巧克力会使括约肌放松,造成回流,所以如果你有胃灼热的症状,就应避免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萎缩性胃炎吃什么菜好

浅表性胃炎是由于长期受到伤害性刺激,反复摩擦损伤,饮食无规律,情绪不佳等原因引起的一种胃黏膜炎性病变。本病病程较长,症状持续或反复发作,……详细>>

萎缩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保持食物的新鲜、清淡:各种食物均应新鲜,不宜存放过久食用。吃新鲜而含纤维少的蔬菜及水果,如冬瓜、黄瓜、番茄、土豆、菠菜叶、小白菜、苹果、……详细>>

萎缩性胃炎吃什么菜好呢

出现了萎缩性胃炎的情况,尽量多吃一些青菜,青菜中富含了很多的纤维素,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达到一个调理肠胃的效果,可以帮助我们尽快的治愈自身……详细>>

萎缩性胃炎吃什么好?

萎缩性胃炎也称慢性萎缩性胃炎,以胃黏膜上皮和腺体萎缩,数目减少,胃黏膜变薄,黏膜基层增厚,或伴幽门腺化生和肠腺化生,或有不典型增生为特征……详细>>

萎缩性胃炎能吃什么才好

首先大家应该知道的是胃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幽门螺旋菌是引起胃炎、胃溃疡、胃癌的重要原因之一。生活上好好调理,禁食生冷,如凉拌菜、可乐、雪……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