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皲裂性湿疹的偏方

2017-10-18 09:46:50      

皲裂性湿疹一般都是由于过敏而引起的,能够刺激出现皲裂性湿疹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肥皂,燃料,油漆或者日光等。我们在治疗皲裂性湿疹上面要注意采用一些保护皮肤的药膏而且要尽量减少去搔抓,皲裂性湿疹可以采用一些偏方来治疗,一起看看下文吧。

皲裂性湿疹多见于四肢和手部,特别是老年人的胫前部。手部湿疹多发生于指背及指端掌面,可蔓延至手背和手腕部,境界不清或呈小片状皮损,至慢性时有浸润肥厚,因手指活动而有皲裂。手部湿疹亦可发生于掌侧,具有局限性,但边缘可不甚明显,冬季常发生皲裂。因手部常接触外界物质故病情多变。胫前皲裂性湿疹表现为皮肤干燥,细纹状皲裂,轻度脱屑。

1、避免过度烫洗和接触洗涤用品,减少暴力搔抓。

2、外用润肤保湿药膏,瘙痒严重时,可以对症处理,应用非糖皮质激素类止痒药物。

皲裂性湿疹的偏方1

药酒疗法

处方:豆薯子(又称地瓜子、土瓜)100克,75%酒精500毫升。

用法:药炒黄、研碎,放酒精中浸泡48小时候,湿敷患处。日2次,每次20分钟。本品有毒,不可内服。

皲裂性湿疹的偏方2

当归、丹参各18克,川芎、党参、炒白术、熟地各20克,白芍、白蒺藜、白鲜皮、茯苓、鸡血藤、金银花各15克,甘草9克。水煎服,每日1剂。

皲裂性湿疹的偏方3

外用:地骨皮、紫草、丁香各10克,当归5克。加入250克香油中浸24小时,用陶瓷罐文火焙焦去渣备用。每日2~3次,涂擦患处。10日为1疗程。一般连用1~3个疗程可愈。

皲裂性湿疹的偏方4

品名:马铃薯100克

用法:洗净,去皮,磨成泥状,贴敷患处0.5厘米厚,纱布包扎,日换3次。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皲裂性湿疹,我们也介绍了皲裂性湿疹的病因以及皲裂性湿疹在临床上面的表现,皲裂性湿疹的治疗我们也在上文详细的做了介绍,皲裂性湿疹的治疗可以采用一些药膏也可以采用一些民间的偏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方治疗皲裂性湿疹

用药酒能治皲裂性湿疹。取豆薯子100克。75%酒精500毫升。首先将豆薯子炒至黄色,捣碎,放入酒中浸泡48小时,然后敷于患处。每日可以敷……详细>>

皲裂性湿疹的诊治

皲裂性湿疹是一种慢性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因患者常在冬季出现掌跖部皲裂而得名。湿疹病因非常复杂,患者常具遗传过度体质,加上经常接触各……详细>>

皲裂性湿疹的诊治

皲裂性湿疹是一种慢性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因患者常在冬季出现掌跖部皲裂而得名。湿疹病因非常复杂,患者常具遗传过度体质,加上经常接触各……详细>>

皲裂性湿疹的诊断

渗出型湿疹:常见于肥胖型婴儿,初起于两颊,发生红斑、丘疹、丘疱疹,常因剧痒搔抓而显露有多量渗液的鲜红糜烂面。严重者可累及整个面部甚至全身……详细>>

皲裂性湿疹的概述

皲裂性湿疹与过敏有关,由日常生活中接触清洁剂、肥皂、染料、油漆及日光等刺激物所致。在疾病过程中,精神、内分泌失调等因素均可加重病情。本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