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养颜抗衰老的食谱

2017-10-17 11:08:23      

一、仙人粥

原料:制何首乌30~60克,粳米60克,红枣3~5枚,红糖适量。

做法:

1、将制何首乌煎取浓汁,去渣,与粳米、红枣同入砂锅熬粥。

2、待粥将熟时放入红糖,稍煮一两沸即可食用。

功效:著名的抗衰老方剂“首乌丸”就是以制何首乌为主药制成。首乌能促进人体免疫力的提高,抑制能让人衰老的“脂褐素”在身体器官内的沉积。此粥能补益气血,预防衰老。

二、芋头燕麦粥

原料:芋头50克,燕麦米50克,蜂蜜少许,净水适量。

做法:

1、将芋头洗净去皮,切成斜刀块,燕麦米淘洗干净,一同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

2、将锅置火,先用旺火烧至沸腾,再转小火煮熟。

3、将粥盛入碗中,淋入适量蜂蜜调匀做早餐食用。

功效:燕麦中含大量的燕麦胶,燕麦胶是最有效的降脂成份,能抑制人体胆固醇的生物合成及对胆固醇的吸收,燕麦长期食用可增加缮食纤维的摄入,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排除毒素,及养颜的功效。

三、五香熏马哈鱼

原料:马哈鱼750克,五香粉、鲜味料、葱、姜、白糖、茶叶各适量。

做法:

1、马哈鱼去掉头尾,片成两片,剔去刺骨。

2、将净鱼肉入清水泡15分钟,去异味,再用五香粉等调料腌制30分钟。

3、将腌好的马哈鱼上烤箱,用白糖、茶叶熏烤成熟即成。

功效:马哈鱼中的3脂肪酸能消除损害皮肤胶原的生物活性物质。每星期吃3次马哈鱼(或鳟鱼)的人,会拥有好肌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养颜抗衰老的食谱

枸杞子、白菊花各3克,泡水代茶饮。可治疗肝虚引起的眼病,如见风流泪、云翳遮眼、白内障等症。用黄酒浸枸杞子,封缸两月后饮用,更有奇效。详细>>

女人养颜抗衰老食谱

推荐理由: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详细>>

枸杞养颜抗衰老

枸杞鸡蛋羹 枸杞20克,与两个鸡蛋调匀后蒸熟服用即可。也可以用优质枸杞一勺,冲洗干净放入杯中,再用开水对入,水温稍凉时放入一勺蜂蜜,搅拌……详细>>

抗衰老的食谱

锅内放油,下入咸蛋黄碎炒散,加适量盐、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钟。将炒好的蛋黄浇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许葱花即成。详细>>

什么食物养颜抗衰老

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与普通 牛奶 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钙质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2,这些元……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