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眼的治疗处方

2017-10-16 14:22:43      

鸡眼的治疗处方

患有鸡眼的部位是有稍高于皮肤表面圆锥形角质层增生,中间显现浅黄色,周围的颜色要深些,通常黄豆大小,形似鸡的眼睛而得名。鸡眼患处接触外力会有强烈的疼痛感,所以此病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行动。下面来介绍下几种效果不错的治疗处方。

1、 缝衣针1枚(医用三棱针更好)。用75%的酒精消毒,或将针尖在灯火上烧一下消毒,然后对准鸡眼的中心扎进去,进针的深度以出血度(不出血则没有效果),拔针后挤出一点血来,用碘酒消毒,外贴胶布,几天之后,鸡眼就会变软以致脱落。

2、 丁香末、肉桂末等量。温水调成稠膏敷贴患处,外盖纱布,胶布固定。

3、 半夏适量。研末,敷于患部。用药前先洗净患处,剪(削)去鸡眼的角化组织,呈一凹面,放入半夏末,外贴胶布。经5—7天,鸡眼坏死脱落,生出新肉芽组织,再过数日即可痊愈。

4、 冰片少许。置于鸡眼上,用火点燃,至感觉疼痛时将火吹灭。每日1—2次,每次约半分钟,一个疗程5—7天。愈后局部无瘢痕。

5、 茉莉花茶1—2克(最好是一级茉莉花茶),放在口内嚼成糊状,敷在鸡眼处,外用胶布贴盖,每3日换1次,一般3—5次,鸡眼便自行脱落。

6、乌梅30克,食醋250克,将乌梅打碎,用醋浸泡10日后,再用浸液揉擦患处,每日2—3次,连用7—10日,鸡眼可自然脱落。或用乌梅30克,食盐9克,食醋15毫升,温开水50毫升。先将盐在温水中溶解,再放乌梅浸泡24小时,去乌梅核,将肉捣烂,加醋,共捣成泥状即可。涂药前,先将患处用温开水浸泡,并用刀削去老皮。涂药后,外盖纱布,胶布固定,24小时更换1次,连续用3—4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的治疗处方

缝衣针1枚(医用三棱针更好)。用75%的酒精消毒,或将针尖在灯火上烧一下消毒,然后对准鸡眼的中心扎进去,进针的深度以出血度(不出血则没有……详细>>

鸡眼的治疗处方

缝衣针1枚(医用三棱针更好),用75%的酒精消毒,或将针尖在灯火上烧一下消毒,然后对准鸡眼的中心扎进去,进针的深度以出血度(不出血则没有……详细>>

如何去掉闹心的鸡眼?治疗鸡眼的3大处方

鸡眼一般只有黄豆大小,稍高于皮肤,中央呈浅黄色,周围颜色深一些,因为它长得象鸡的眼睛,而得名为鸡眼。详细>>

鸡眼怎么治疗?治疗鸡眼的6个小偏方

鸡眼是足跎或足趾因长期被挤压或摩擦而发生的圆锥形鸡眼状的角质增生物。好发于经常行走或长久站立的人群中,往往与职业有关。详细>>

得了鸡眼怎么根治?治疗鸡眼5方法

鸡眼就是局部皮肤角质层增生,鸡眼一般长于脚上,也有长在手、胳膊上的。脚上长鸡眼该怎么办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