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人脑萎缩怎么办

2017-10-16 13:44:02      

老年人脑萎缩怎么办

1、帮助老人忌酒、忌烟、防止可以引起老人情绪波动的精神刺激。

2、积极治疗身体疾病,特别是积极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肺心病等慢性疾病。 

3、坚持看书、看报学习,增加兴趣、爱好,有利于对脑力的锻炼,促进和改善大脑神经细胞的供血、供氧。

4、适当增加体育锻炼、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

5、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生活环境,这些对控制脑萎缩的病情发展大有益处。妥善安排社会活动,使老年人尽量多接触社会,与社会保持经常联系。

6、日常生活活动训练:督促老人每日按时自行洗漱、梳头、刮胡须、入厕所、洗脚等,使老人保持基本的日常生活能力。

7、使老人做些轻微的家务劳动,既可以减轻早期病人的焦虑情绪,还可以促进老人的身体健康和自我实现心理。

8、禁食辛、辣、腌、熏类食物,平时应适当多吃些新鲜、含优质蛋白的食品、如乳类、肉类、蛋、鱼虾、疏菜、水果、大豆及豆类制品等。

9、如瘫痪卧床患者,家属应加强护理,注意卫生、定期翻身、避免褥疮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脑萎缩的表现

记忆障碍方面,最早出现的是近记忆障碍,老年人脑萎缩的症状即记不起新近发生的事性,经常会遗失东西,忘记东西置放的地方,忘记刚刚与别人谈话的……详细>>

老人脑萎缩怎么办

对老年人来讲,随着年纪的衰老,其自身各个器官功能的也逐年呈下降趋势,因此,很多疾病就会趁虚而入,而这也正是很多老年人一到岁数就会患上很多……详细>>

老年人脑萎缩该吃什么

要注意补充海产品、食用菌、豆类及其制品、鱼类、乳类、芝麻酱、各种蔬菜和水果等食物,可以使机体获得足量的矿物质。详细>>

老年人脑萎缩吃什么好

肉类。瘦猪肉有滋阴润燥的作用。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脑的功效。鸡肉可以温中益气、健脑补脑。鸭肉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补脑的作用。骨髓可以……详细>>

治疗老年人脑萎缩的12种方法

坚持看书、看报学习,增加兴趣、爱好,有利于对脑力的锻炼,促进和改善大脑神经细胞的供血、供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