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秃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多毛症双行睫

哪些中药外洗可治疗斑秃

2017-10-16 10:37:11      

(1)毛姜外擦:毛姜含“姜辣素”,能兴奋神经,扩张皮肤和粘膜血管,改善血液循环。可用鲜生姜榨出汁,用小毛刷蘸姜汁刷秃发处,每日3次。或者用鲜生姜切成薄片,烤热后反复擦患处,每日1次。

(2)冬虫夏草,入白酒,浸泡一周,滤过取汁,外擦患处。

(3)川乌粉:用生川乌粉,调醋外擦。

(4)用蔓荆枝叶捣汁,醋调敷患处。

(5)朝天红辣椒、鲜姜块、侧柏叶,泡入白酒,过一宿后取出绞取药汁和少量白酒,每天早晚擦患处。

(6)大蒜外擦:大蒜味辛、性温,又除风、破冷、镇静、止痒等作用,为含硫的植物挥发油,有兴奋神、刺激血液循环及发汗作用。

(7)侧柏液酒:侧柏叶、归尾、菟丝子、生姜,浸白酒(盖过药面),一走后外擦。

(8)补骨脂、首乌,菟丝子、百部,浸泡于白酒中,一周后取汁外擦患部,早晚各一次。

(9)鲜侧柏叶,山柰,酒精,入瓶浸泡7-10天后,以生姜切面蘸药水,反复用力涂擦。

(10)补骨脂,旱莲草,酒精,浸泡一周后外擦,一日数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早期症状 中药治疗斑秃配方

斑秃一般是毫无感觉突然出现头发成片脱落,民间称“鬼剃头”。很多人并不了解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不知道自己平时的脱发是不是斑秃的征兆,下面……详细>>

治疗斑秃的药有哪些

大家都想有一个好的外貌,斑秃却使人的外貌形象遭到损害,使人失去自信,给人带去伤害,有哪些药物是治疗斑秃的?饮食要注意什么?下面让我们了解……详细>>

哪些中药可外用治疗斑秃,脱发

斑秃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中药可外用治疗斑秃呢?详细>>

治疗斑秃中药方

医上对斑秃早有认知,斑秃的原因与肾虚,血虚有关,因而中医上可以采用养血补血、滋补肝肾、健脾益气、养阴凉血、疏肝理气、固涩通络等中成药进行……详细>>

治疗斑秃有哪些外用中药

市售的中成药液有:10%斑蟊酊、20%补骨脂酊、25%川椒酊、101毛发再生精、斑秃生发水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