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美容养颜抗衰老吃哪些食物好

2017-10-16 10:04:10      

1、蜂蜜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

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含量65%一80%),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此外,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磷等。

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2、荔枝

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

荔枝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铁、磷、钙等多种元素。

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功效,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3、猪血

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

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够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易于毒素排出体外。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粉尘的人,特别是每日驾驶车辆的司机,应多吃猪血。

另外,猪血富含铁,对贫血而面色苍白者有改善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养颜抗衰老药茶

护眉茶配方:隔夜茶适量、蜂蜜少许。用法:隔夜茶中加入少许蜂蜜调匀,洗濯眉面。功效:润眉。长期使用可使眉毛浓密,富有光泽。详细>>

如何运动美容养颜抗衰老

另外,在处于深蹲动作之前的站姿时,女性需要把两脚间分开的距离稍宽于臀部,这样在做深蹲动作时会更容易完成。详细>>

女性必喝的5款美容养颜抗衰老茶

中医上说,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的功效。此外,玫瑰花还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的……详细>>

抗衰老美容护肤

维生素C、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与抗衰老有关。自由基有氧化作用可促进衰老,维生素C有清除自由基的功能,维生素E有抗氧化、抗脂褐素形成的作用,……详细>>

谷胱甘肽抗衰老和美容

人的衰老最直接的是从容貌上表现出来,其外在表现为皮肤松弛,没有光泽,出现色斑,而其内部的变化则是细胞的衰老加快和再生能力的减弱,色素的沉……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