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枸杞养颜抗衰老的食谱

2017-10-16 10:01:56      

1、枸杞鸡蛋羹

枸杞20克,与两个鸡蛋调匀后蒸熟服用即可。也可以用优质枸杞一勺,冲洗干净放入杯中,再用开水对入,水温稍凉时放入一勺蜂蜜,搅拌均匀后即可饮水食杞。每天晨起、晚睡前各饮一杯,可延缓视力衰退,防止花眼。

2、枸杞白菊茶

枸杞子、白菊花各3克,泡水代茶饮。可治疗肝虚引起的眼病,如见风流泪、云翳遮眼、白内障等症。用黄酒浸枸杞子,封缸两月后饮用,更有奇效。

3、嚼食枸杞

近代著名医家张锡纯,在他的医案中记载,临睡前嚼食枸杞一把,既可调解体内阴阳,止渴生津,又可补中益气,延年益寿。

4、杞菊草鱼

取草鱼1尾(约750克),鲜菊花瓣30克,宁夏枸杞15克,冬笋10克,火腿40克,生姜、葱白各15克,料酒30毫升,猪网油(猪肌肉缝里成网状的油脂)1张,胡椒粉、盐、味精各适量。

生姜切成薄片,葱洗净切长段,草鱼去鳞、鳃、内脏洗净,鱼体两边各划5刀,再用姜片、葱段、料酒、精盐,腌渍30分钟;将网油铺在案板上,鱼摆在网油一端,火腿片、冬笋片、枸杞子摆在鱼两边,然后用网油将鱼体包好,放入蒸盘上笼蒸30分钟,揭去网油装鱼入盘,撤上菊花即成。本膳能补肝肾,明目,促进造血,增强免疫力,抗衰老,抗突变,抗肿瘤,保肝,降血糖,减肥等。

5、构杞桃仁鸡丁

取嫩鸡肉500克,枸杞90克,核桃仁150克,调料适量。将鸡肉洗净,切丁,加食盐、黄酒、味精、胡椒粉、蛋清、水生粉调匀上浆,另将食盐、味精、白糖、胡椒粉、鸡汤、麻油、水生粉调成芡汁备用。锅中放猪油中火烧至五成热时,下核桃仁,用温火炸透,再将枸杞倒入,翻炒片刻即起沥油,锅中放猪油烧到五成热时,投鸡丁入锅快速滑散,即可盛起;锅内留余油,大葱、姜、蒜稍炒,再投鸡丁,接着将芡汁倒入速炒,随即投核桃仁和枸杞,炒匀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养颜抗衰老

枸杞鸡蛋羹 枸杞20克,与两个鸡蛋调匀后蒸熟服用即可。也可以用优质枸杞一勺,冲洗干净放入杯中,再用开水对入,水温稍凉时放入一勺蜂蜜,搅拌……详细>>

养颜抗衰老的食谱

功效:著名的抗衰老方剂“首乌丸”就是以制何首乌为主药制成。首乌能促进人体免疫力的提高,抑制能让人衰老的“脂褐素”在身体器官内的沉积。此粥……详细>>

女人养颜抗衰老食谱

推荐理由: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详细>>

抗衰老的食谱

锅内放油,下入咸蛋黄碎炒散,加适量盐、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钟。将炒好的蛋黄浇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许葱花即成。详细>>

什么食物养颜抗衰老

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与普通 牛奶 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钙质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2,这些元……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