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预防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痘痘会遗传给我们的下一代吗?一定要注意这些事

2017-10-16 09:27:34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说到痘痘,是最让人痛苦的事情,它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些不健康的影响,尤其是未婚男女,在心理上、性格上、心态上,都会发生不同程工的变化。许多开始变得内向、抑郁、没自信、紧张、孤僻等等。这些都是痘痘带来的负责影响,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痘痘会遗传给我们的下一代吗?

其实了是有可能的,如果你父母一方为油性皮肤,因为油性皮肤属于易长痘痘的肤质。如果子女也是油性皮肤,长痘痘的几率会很高。因为这个受先天基因的景响。

不过这只是一方面的因素,其它的原因跟遗传是搭不上边的,很多原因是跟我们的生活习惯是密切关联的。

可能我们都没有仔细的观察,其实我们可以发现经常对着电脑一族的人容易长痘痘。因为长期对着电脑,本身就有副射,而且坐在电脑面前人很容易口干,所以导致皮肤缺水长痘痘。

经常心情压抑的人容易长痘痘,心情压抑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也是诱发青春痘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随时都要保持心情愉快,而且在治疗痘痘的过程中也要保持耐心。

喜好吃油腻的食的人也容易长痘痘,平时少抽烟、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这都是容易诱发长痘痘。

消痘注意事项:

1、每天在原先早晚洗脸两次的基础上,增加一次中午洗脸的次数,及时清除脸上的油脂。

2、经常洗头,保持发型清爽、头丝清洁,不留刘海。

3、不使用发胶类产品,使头发处于清爽状态。

4、不使用油性化妆品,如:含高油份的防晒霜等。

5、如口边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6、避免情绪紧张,保持心情愉快。

7、容易长痘痘者避免吃巧克力、坚果、奶酪、咖啡、甜点等食物,食用后体内容易产生毒素;已经长痘痘者,海鲜、芒果、补品禁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痤疮 痤疮预防 痤疮

怎样才能祛痘无忧?祛痘一定要注意这些

痤疮也叫青春刺或暗疮,是青春期内分泌发生改变,雄激素分泌相对增多,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皮肤毛囊阻塞,再加上外界的细菌在毛囊中以皮脂作养料……详细>>

痤疮一定要忌口吗?在饮食上要注意这4点!

痤疮一种毛囊皮脂腺慢性疾病,因为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角化过度或者因为炎症反应,导致痤疮丙酸杆菌过度繁殖,使痤疮反复发作。痤疮会给人带……详细>>

痤疮如何治疗效果好 一定要试试这些食疗方

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发生在颜面及胸背等多脂区。有自限性,皮损多形。如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常伴有皮脂溢出,青春期后,……详细>>

预防痤疮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

痤疮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如不做好痤疮的预防,就会影响到患者外观,严重时更会危害到健康。所以及时了解痤疮的预防知识是非常必要的,才能更好……详细>>

预防痤疮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

确保自身分泌系统和代谢功能正常运行,注重自我检测与检查也是必要的措施。这是痤疮的预防方法之一。详细>>

  • 刘忠纯

  • 王高华

  • 朱志先

  • 徐文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