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过敏性皮炎吃什么?3款食疗带你脱敏

2017-10-20 08:47:3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里,我们会看到有的人吃了海鲜会过敏,有的人摸到花粉也会过敏,这是因为他们都是过敏体质。过敏体质患了过敏性皮炎要怎么办呢?需要注意日常保健跟饮食调理。

对此,要预防过敏性皮炎要做到:

1、应尽可能地寻找该病发生的原因。

2、去除接触可诱发皮炎的各种因素,如染料、汽油、油漆、花粉、肥皂、洗洁精等;避免各种外界剌激,如热水烫洗、剧烈搔抓,尽量不穿尼龙化纤的贴身内衣,而应穿纯棉白色柔软的内衣裤。

3、患者应避免精神紧张、过度疲劳,生活、工作、学习节奏不可太快,应适当松驰,可参加一些体育运动以促进身心健康

过敏性皮炎吃什么?

1、米仁赤豆汤

材料:米仁和赤豆30克左右。

制法:将米仁和赤豆入锅煮烂,加适量糖,每日服2次,坚持服一个月。

2、豆腐菊花羹

材料:豆腐100克,野菊花10克,蒲公英15克。

制法:野菊花、蒲公英煎煮取汁约200毫升,加入豆腐,调味品同煮沸,用适量水淀粉勾芡、搅匀即成。

3、双菇烩蛇羹

材料:大乌梢蛇2条,香菇25克,口蘑25克,陈皮3克,芜荽10克,调料适量。

做法:蛇杀后去皮,切段,加黄酒、葱、姜、陈皮隔水蒸1小时,撕肉留骨,蛇肉丝备用。口蘑、香菇发好切丝备用。 猪油加葱和姜翻炒,然后加水煮开,然后再放入蛇骨,文火煮半小时左右。最后在加口蘑、香菇以及蛇肉,继续炖制,然后调味加一些胡椒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预防 皮炎症状 皮炎

过敏性皮炎吃什么?教你3款食疗脱敏

生活里,我们会看到有的人吃了海鲜会过敏,有的人摸到花粉也会过敏,这是因为他们都是过敏体质。过敏体质患了过敏性皮炎要怎么办呢?需要注意日……详细>>

过敏性皮炎对患者的危害

过敏性皮炎使得很多患者非常苦恼,有过敏体质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不经意间就可能触及到过敏源而引发过敏,过敏的症状有的人们比较严重,有的人……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皮炎的症状?过敏性皮炎如何治疗?

过敏性皮炎是临床上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其的致病因素千变万化,非常广泛,是由于患者接触过敏因素而诱导机体发生变态炎症反应。近来年,随着空气污……详细>>

小孩过敏性皮炎怎么办?过敏性皮炎的安全用药

过敏性皮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它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凡对特异性抗原有遗传的或体质上易感的人,在接触这……详细>>

过敏性皮炎吃什么药

药的作用,对于疾病,是十分对症的,除了精神不正常,或者想不开,没有没病乱吃药,或者故意吃错药的。但是,您想过没有,要是吃饭的食疗作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