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儿童湿疹如何护理 这4个措施很关键

2017-10-29 08:32:04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炎症皮肤病,对于大人来说,这种疾病危害没有婴儿来的危险,小孩子的免疫力差,如果感染了湿疹,那么免疫力会降低,各种病毒争相入侵,对于小孩的健康有重大的威胁,但是有一些湿疹是可以自愈的,所以也不需要太过紧张。

婴儿湿疹的日常护理

饮食清淡:如果妈妈选择母乳喂养的情况下,那么母亲的饮食就要注意了。一般都是以清淡的食物为主,海鲜和刺激性食物都不能吃。如果母乳过敏,就不要继续了。改为用牛奶。

勤敷药膏:刚刚患有湿疹的宝宝,可以选用含有中草药的外用药膏,具有吸湿止痒、清热解毒的功效。建议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保持卫生:湿疹最怕的就是被其他真菌细菌交叉感染,所以一定要保持宝宝脸部的清洁,避免带宝宝去阳光直射的地方,也不能受到风刺激。否则痒感会加重。

4大关键措施预防儿童湿疹

1、有一些宝宝过于肥胖,过于肥胖的宝宝患小儿湿疹的可能会比较大的。因此爸爸妈妈们还是要避免孩子过胖呀。最好的就是,能合理的安排小儿的饮食,在必要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外用的药物来预防小儿湿疹。

2、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说,其他奶粉容易引起小儿湿疹。但极个别的也有可能是由母乳引起的。那么这个时候,哺乳期间的妈妈要尽量的避免一些鱼、虾、蟹等海鲜以及辛辣的食物。

3、宝宝们的皮肤角质一般完全发育好需要3个月以上,这样一来宝宝还未发育成熟的皮肤很薄,显微组织稀少,不能成熟的调控自身皮肤的酸碱平衡,皮肤的保护墙不健全。所以这个时候就建议家长们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物,如羊毛的、丝质的、尼龙的和一些纤维较多的衣物。

4、注意空气中的卫生。春季的空气中的一些粉尘、花粉等是四季中最活跃的,因此妈妈们应该要特别注意下这个时候,你的宝宝是否对这些东西有过敏的迹象,比如:一些地方红肿、瘙痒难耐,导致宝宝烦躁不安、大哭大闹。难么就要及时的观察是哪些原因引起的,从而断去根源。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 湿疹

4大关键措施 预防儿童湿疹

湿疹是一种炎症皮肤病,对于大人来说,这种疾病危害没有婴儿来的危险,小孩子的免疫力差,如果感染了湿疹,那么免疫力会降低,各种病毒争相入侵,……详细>>

宝宝得湿疹 你知道如何护理吗

完成婴儿湿疹的家庭护理要懂这些,婴儿湿疹的病因及护理措施,得了湿疹是一件非常令人痛苦的事情,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湿疹发病的原因,湿疹患者还……详细>>

婴儿患湿疹应该如何正确护理呢

小孩子得了湿疹的确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皮肤病专家进行介绍一些,那么,下面就来说说相关知识。详细>>

婴儿湿疹如何根治呢

婴儿皮肤本应白滑细嫩,可有些婴儿的皮肤却粗糙、脱屑,甚至破溃、流水。特别是在潮热环境下,皮肤发红,痒感加重,医学上称为“异位性皮炎”或“……详细>>

湿疹具体危害有这些 该如何正确护理

湿疹是一种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过敏是其主要的原因,湿疹患者会出现瘙痒、皮损、水疱、糜烂、皲裂等症状表现,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